小小枝枝

厚序➕
xmz2018xx

小哭包被人欺负了,一不小心跌到了两个高干子弟面前,红着眼巴巴掉泪。

  初春的雨后,树林里的草木被吹打的摇曳起来,树枝上落下一滴又一滴清脆的水珠,落在泥土里,发出啪嗒的声响。

空气中充满了泥土的芳香味道,还带着湿润泥土的腥咸味道,贺婷婷背着满满的一背篓的蘑菇下山。

她小心的在山路里行走。

雨后山里的蘑菇成群成群的长着,是收获的好时机。贺婷婷每每这个时候都早早的过来寻蘑菇,但雨后的山路同样泞泥,对于贺婷婷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她必须很小心很小心,才能够控制自己不摔倒。

终于走出树林,回到村落里,贺婷婷眉眼顿时就舒展开了。

她今天不禁顺利采了一背篓蘑菇,还采到了给阿奶熬的草药。

但今天的村落和往常相比,显然热闹了不少。村落通往山下的路口处围满了许多人,每一张脸都极为兴奋的朝山口看去。

往日里的那些总欺负她的那些人也在。

怪不得今天她在山上没遇到这些家伙,原来是聚集在这里。

看到他们,贺婷婷下意识就垂下了头,想要趁着他们注意力在别的地方赶紧走过去。

贺婷婷边走,边心里祈祷着,这些坏蛋不要看到自己。

但越怕什么就越会遇到什么。

“小傻子。”

一个尖锐刺耳的声音突然间在她身边响起。

听到声音贺婷婷脚步加快了,只恨不得飞起。

"小傻子,我跟你说话呢?你没听见吗?”肩膀突然被抓住,随后便传来一阵疼痛。

贺婷婷疼的眼泪都出来了,但她忍着疼痛,强迫自己站直,抬起头,看向面前这个却穿着粗布麻衣的男孩,她祈求道:“怎,怎么了?陈,许文斌,我要赶着回去给阿奶熬药,你今天,可,可以,不,不要欺负我吗?”

贺婷婷的声音很软,她的眼睛里还泛着泪花,她看起来楚楚可怜的。

让人想要把她揽进怀里,亲吻那水汪汪的眼。

念头响起,许文斌瞬间更恼了。

“老子什么时候欺负你了,小傻子。”许文斌拽起他的背篓带子,边气呼呼的说,“呦,满满一背篓的蘑菇,老子今天为了看热闹忘了去摘,好伙伴就该分享,这些分我一半。”

不,不要。

这些她可是要做成香菇辣酱的,听婶婶说城里人可喜欢这些了,而他们村子里要过来一些城里人。

她要弄好,到时候卖给他们,然后攒钱,带阿奶去看病。

贺婷婷一急,脑袋猛地就冲着许文斌撞去。

许文斌一躲闪不及,被撞得后退了好几步,差点就摔倒在地。

贺婷婷趁此机会,拔腿就跑。

但是对于她来说,跑显然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身体不协调的她才跑了三四步就脚一歪,平衡感不足的她一头栽倒在地,手中的背篓和蘑菇也撒了一地。

这一摔,直接让她当即懵了好一会儿。

等她反应过来,扭头去看,就见满地的蘑菇,还有她采的草药,顿时眼眶就红了。

贺婷婷就要去捡,头顶猛地罩下来一片阴影,一道声音不屑的轻嗤了起来:“艹,谁那么不长眼挡住小爷我的路!”

那声音陌生,嚣张中带着浓浓的厌烦。

贺婷婷心下一紧,下一秒就感觉自己的脸被一双大手给夹住了,不由自主的抬起了头。

映入眼前的是一头金色的头发,十七八岁的男生,五官张扬,眉宇间充斥着一股桀骜之气。

他穿着一身骚包的紫色卫衣,修长的脖颈上挂着一条银链子,银色项链下垂着一颗水滴型的吊坠,吊坠上面镶嵌着三粒红宝石,闪烁着耀眼的光芒。

这个男孩儿有着一张英俊的脸庞,但是却让人无法忽视那一抹邪肆的笑意,一股邪魅的气息散逸出来。

这一看就不是他们乡下的孩子。

贺婷婷心里顿时一紧,忽然就意识到了,这大概就是村子里说的那要来他们村拍摄节目的城里孩子。后知后觉后,贺婷婷忙道歉:“对不起,我不是故意拦住你的路的。”

她声音小,因着惶恐眼里已经泛起了泪花。

傅饕本就被她那纯到极致的模样给吸引住了,这女生的肌肤白嫩的像是水豆腐似的,五官精致干净,噙着一双水汪汪的眼看过来,眼眶泛红得仿佛被人用力揉红了,瞧得傅饕心尖儿都软了。

傅饕第一次意识到,什么叫做纯欲。

干净透彻,又让人想要把她弄哭。

而她软绵绵的声音响起,傅饕顿时更加心痒痒了,只感觉一阵阵的酥麻感觉袭击全身,让他浑身难耐。

“啧,你是水做的吗?这就哭了?”傅饕心痒痒,嘴里却是嫌弃着,“我又没有骂你,你至于嘛!"

而他身后,一道声音冷冽的响起:“你都把人脸捏红了,你说至于吗?”

随着声音响起,一只修长的手伸到了贺婷婷的面前,贺婷婷呆愣了一下,顺着手看去。

那是一个长相极为俊美的男生,穿着干净的白衬衫,身上背着一把吉他,带着金丝框的眼镜,整个人都透露着斯文,给人一种温柔的感觉。

他推了推金丝边的眼睛,笑得如春风拂过。

贺婷婷还是第一次被人这样发自善心的对待,顿时就有些无措,慌忙摆手:“我没事,我,我就是之前摔疼的,谢谢你的好意,我要捡蘑菇。”

说着,贺婷婷就慌忙的拨开了傅饕的手,垂头捡蘑菇。

傅饕不爽的看向秦衍笙:“假模假样,还踩着小爷我装好人,呵!”

拧着眉,傅饕十分不满。

他蹲下去,捡起了蘑菇,别扭的说:“小爷我没想到你皮肤那么嫩,我可没出多大力气,我给你捡蘑菇就当是抹平了。”

秦衍笙并没有说什么,目光在少女的那云润脚趾上着重的滑过,倒也是低头帮忙捡起了蘑菇。

捡着捡着,秦衍笙则不小心的捏到了那莹润的大拇指,手指捏了一下,镜片后的双眸闪过一抹愉悦的光,他这才迅速的移过,去捡那脚边的蘑菇。

而脚趾被人捏了一下的贺婷婷好半拍后,缩回了头,怯怯的望过去。

这一望过去,倒是瞬间和一直盯着她看的傅饕撞见了。

傅饕心里啧了一声,这女人的眼跟怕生的小兔子似的,羞怯怯的,让他心痒难耐。傅饕心痒难耐,斜着眼一脸的不爽:“咋这么看我,小爷我这么吓人的吗?”

啊?

贺婷婷忙摇头。

“你叫什么?”傅饕手快的迅速去擦她的眼泪,眼也揪着她全身扫视,嘴里嘀咕着,“不是被我吓得,那是伤口疼了?到底摔哪里了?”

傅饕人靠近,便要把人给扶起来查看。

而秦衍笙已然迅速的抓住了贺婷婷小巧的脚腕,那脚踝有些肿,还有淤青,一看就受伤了,秦衍笙微蹙眉提醒:“傅饕,你别乱动她,这脚扭伤了,可不好站起来,那会加重扭伤的。”

傅饕的手才刚抓在了贺婷婷的手臂,闻言垂头一看,果然,秦衍笙捧住的那小脚上有明显的肿起。他心里暗吃啧了一声,这小子眼睛倒是利,不过这女人脚也这么小巧。

傅饕可没有停手,直接就顺着搂住了人腰就把人给抱起,一边呵道:“那你还不赶紧松开手,我抱她回家。”

人被傅饕一抱起,秦衍笙不得不松开了手,随即就对上了傅饕那得意的眼神。

“喂,你住哪里,我送你回家。”傅饕冲着秦衍笙垂头问贺婷婷。

贺婷婷的心脏扑通扑通跳个不停,小脸也是涨的通红通红,不知是羞涩还是被吓得,她慌忙摇着头:“不,不用了。”

“要的。”傅饕斩钉截铁,“指路。”

他的态度强势,倒是让贺婷婷一下子就不敢拒绝了,怯生生的伸出手指了出去。

秦衍笙见状,直接把剩下的几个蘑菇捡起,然后把背篓拿起背上,跟上。

节目组跟拍的人员倒是没有想到,这两个大爷还挺有善心的,跟在身后拍着。而人群里,许文斌捏紧了手,双眸都发红了,死死盯着傅饕的手,胸膛……那都是和贺婷婷皮肤相触的地方。

“老大,这小傻子看来是被这两个城里的少爷看上了。”旁边,有人小声嘀咕,“节目还拍着,那我们还欺负她吗?”

“蠢,等拍不到我们再去抓弄小傻子。”

“对,这小傻子可是小灾星,欺负她一下我们就可以去晦气。”

……

许文斌赤红着眼,冷冷说道:“亮子说得对,给我机警点,那些摄像头也就跟着那两个家伙,贺婷婷今天还没提水呢!”

贺婷婷确实是还没有提水。

不过她现在脑子里乱得很,整个人无所适从的被傅饕霸道的抱着,嘴巴张了好几次,却没法说出任何话来。

她的模样被傅饕全然的映照眼底,傅饕的心情瞬间就舒服了起来。

这次来乡下生活倒也是不错,让他找到了这么个有趣的小姑娘。她就像是清晨的含羞草似的,露水盈满枝头,让人手痒想去碰一碰,一碰,含羞草就怕羞的把自己卷起来,更让人想要逗一逗了。

真可爱。

傅饕心里想着,薄唇勾勒起淡淡笑意:“是哪里又痛了,瞧你,又要掉眼泪的样子。”

他指腹吧唧碰上女人那水汪汪的眼。

贺婷婷蛮摇头:“没,没有。”

她只是从小到大都控制不了眼泪,也很难控制自己的肢体。贺婷婷眼眸微暗,她抿着小嘴,瞧了瞧傅饕,再去看看旁边提着背篓的秦衍笙。

秦衍笙冲她温和一笑,然后轻咳了一声:“傅饕,你别逗她了。”

他沉思着,说的一本正经:“有的人天生泪失禁体质,激动的时候,害怕的时候,伤心的时候,高兴的时候都会无法受控的流泪的,我想她大概就是这样。”

他这么一说,贺婷婷顿时感激的冲他一笑,忙点头:“对……对,我就是这样。”

“呵。”傅饕轻嗤一声,觉得秦衍笙这家伙恁会装好人,他抱着人直接大步走,一边道,“哦,那你就是很高兴遇到我。”

他脸上一副‘算你有眼光’,张扬而肆意:“也是,小爷我这么帅气,哪一个女生看了不激动的要死要活的。”

傅饕自恋的把自己的脸垂下,硬凑近了贺婷婷面前。

贺婷婷整个人都要蜷缩起来了,脸上红意更盛,眼里水雾也更盛。她怕羞的脚趾都绷紧了,可往后也移不开,只靠得男人的胸膛更紧。

于是。

她胡乱点头:“嗯!对!”

贺婷婷只希望傅饕别凑那么近,从未和男生这么接近过的她实在是不适应。

她羞红着脸的模样叫傅饕虚荣心得到了大满足,他捏了捏贺婷婷的脸,说道:“看在你脸也不错的份上,小爷允许你对我花痴,说吧,你叫什么?”

贺婷婷呆了一下。

“嗯?难不成还要小爷我先自我介绍?”傅饕再次掐了一把贺婷婷的脸,没想到她身子看着瘦瘦的,脸还挺有肉感的,捏着真不错。

“我叫贺婷婷。”贺婷婷反应过来,深呼吸了一口气,一字一字的说道,“庆贺的贺……”

贺婷婷是第一次和人介绍自己。

她有些激动,也有些小开心。

虽然这个人满脸的嫌弃,但贺婷婷向来对人的恶意敏锐,她能够察觉到,这人对自己没有恶意。

她仰着小脸,一字一字说着,满是期待。

只要介绍了,她是不是要有朋友了……即使这朋友过不了多久会离开,但至少她能够拥有一次朋友。

“冉冉梢头绿,婷婷花下人。”秦衍笙扶了扶镜框,目光全在那绷紧了的脚上,那绷紧起来的小脚瞧着更是线条柔美,白白嫩嫩的,让他想要抱起来一根根脚趾的轻咬舔舐。

秦衍笙双眸一沉,控制着自己急促的呼吸,夸赞道:“婷是形容美好的意思,给你取这名的人定是很在乎你。”

贺婷婷眼睛一亮,扭头看向秦衍笙。

秦衍笙也正好抬起头,对上那双清澈的眼睛。

“你……”秦衍笙一下子就怔住了。

他不是一个容易惊艳的人,但是对上贺婷婷这双眸子,就像是被施了魔咒一般,不由自主的被吸引住,那双眼着实干净,盈满了璀璨星辰。

也只倒映出一个他。

仿佛他就是她的璀璨星辰。

秦衍笙呼吸微滞。

“就你会显摆。”傅饕不爽了,大步往前走,冷哼着,“还不指路,不知道我抱着你多累吗?”

啊!

贺婷婷连忙指路。

这次倒是一路通往到达了贺婷婷家。

贺婷婷住在村落的北面,家里盖着的是老旧的砖瓦还有泥土胚子和着石头筑成的房子,房子前用泥土胚子围出了个院子,院子里有十来只的鸡。

人一进来。

鸡就全都围了过来,昂着脑袋咕咕咕的叫着。

这是饿了。

贺婷婷便望了一眼自己的背篓,背篓里有她抓得虫子。

看到她的视线,傅饕按住了这个小哭包的脑袋,心里不爽至极。那个秦衍笙不过是会显摆,装样子,看他做什么,就一小白脸,哪有自己帅气有安全感。

傅饕眉头高高挑起,点着小哭包的额头:“我叫傅饕,饕餮的饕,很是凶恶可怕的神兽的,惹怒我,我会把人吞吃了的,懂吗?小哭包。”

小哭包贺婷婷点了点头,第四章

这次倒是一路通往到达了贺婷婷家。

贺婷婷住在村落的北面,家里盖着的是老旧的砖瓦还有泥土胚子和着石头筑成的房子,房子前用泥土胚子围出了个院子,院子里有十来只的鸡。

人一进来。

鸡就全都围了过来,昂着脑袋咕咕咕的叫着。

这是饿了。

贺婷婷便望了一眼自己的背篓,背篓里有她抓得虫子。

看到她的视线,傅饕按住了这个小哭包的脑袋,心里不爽至极。那个秦衍笙不过是会显摆,装样子,看他做什么,就一小白脸,哪有自己帅气有安全感。

傅饕眉头高高挑起,点着小哭包的额头:“我叫傅饕,饕餮的饕,很是凶恶可怕的神兽的,惹怒我,我会把人吞吃了的,懂吗?小哭包。”

小哭包贺婷婷点点头。

“知道了,那我叫什么?”傅饕成功把小哭包的注意力转回来,立即就冲秦衍笙投去一个得意的眼神,小样,想要和他抢人,没门。

他傅饕想要什么,向来就是人捧着送上来。

秦衍笙不理会这个智商低的家伙,想着贺婷婷的眼神,再瞧着地上围着傅饕转,昂着头冲着小姑娘叫的鸡,他就掏了掏背篓。

然后。

秦衍笙掏出了一瓶矿泉水瓶,矿泉水瓶里是满满的蠕动的虫子。那矿泉水瓶里的虫子密密麻麻的挤在里面,爬动着,叫傅饕瞬间脸色大变。

对于傅饕来说,软体虫类本就恶心,更别说这么密集的虫子。

他抱着贺婷婷顿时拔腿就冲屋子跑去,一边怒吼:“秦衍笙,你个变态,竟然带这么多虫子过来。”

秦衍笙其实也觉得这么多虫子恶心,不过他倒是不怕。

看到傅饕这样,秦衍笙轻笑了一声,毫不掩饰嫌弃:“这是婷婷抓来给鸡吃的,你个蠢货。”

他把矿泉水瓶打开,便把虫子倒在了地上。

贺婷婷抓啦给鸡吃的?

傅饕一愣,垂头看着小哭包,不可置信:“你竟然敢抓那么多恶心的虫子?”

小哭包明显怯生生的,怕羞,胆子小……不该怕虫子吗?

贺婷婷不怕虫子,她只意外的盯着傅饕,说道:“虫子很有营养的,家里的鸡吃了会长得更快,下蛋也更多。”

傅饕:……

小哭包不怕,那他一个男子汉咋能怕。

挺着胸膛,他梗着脖子:“我就是怕你害怕才赶紧抱着你冲进来的。”

他目光扫视了一圈,将人放在了椅子上,然后眉头拧了起来。

他的行李箱没带来,那提前带的跌打损伤活血化瘀的药水全在行李箱里。冲着那没有眼色的节目组跟拍组瞪了一眼,傅饕喃喃:“你们就不会把我的行李箱带来吗?没看到人小姑娘摔得多惨?我这是做好事,一群没有善心的家伙。”

见他因为自己说别人,贺婷婷顿时就不好意思极了,她忙摆摆手:“我,我没事的,这放着几天就好了的。”

她经常摔倒,扭伤的,这些事情对她来说是日常事了。

“我有带。”秦衍笙镜框后的眼眸闪过一丝的激动,面上则依旧温雅到了极点,他拍了拍傅饕,“让开一下,我会按摩。”

傅饕哪里愿意让开,拧着眉头。

不过下一秒,他听到秦衍笙轻描淡写的啊了一声:“虫子没倒完,它掉到你身上了,呀,从衣领里爬进去了。”

瞬间,傅饕头皮发麻,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他一把跳起,连忙就脱下自己的卫衣,嘴里哆嗦的问道:“在,在哪里?”

“后背,哦不止一只,头发里也有。”秦衍笙看着那三只爬动的虫子,仔细的给傅饕描绘着。

这一描绘,直叫傅饕更加心里发毛了,他伸手在身上拍着,跳脚着。

而后,他看到了秦衍笙趁着这个机会弯身捧住了小哭包的脚,顿时就更气了。不过,小哭包一双眼似乎很惊讶的看着自己。

傅饕脸色一下子涨红,只觉得丢大脸了。

他梗着脖子:“我去洗澡,我可不是怕虫子,只是觉得它脏。”

说着,傅饕便大步跑开,一边冷着脸问跟拍组的他住哪里。呵呵,秦衍笙绝对是故意,这个仇他记下了。

而这边,秦衍笙捧住了那小脚,心里仿佛一瞬间有电流闪过,叫他心麻麻痒痒的。小巧玲珑,粉嫩粉嫩的脚趾甲圆润,白皙如玉,像是剥了壳的荔枝一般,晶莹剔透,看着就喜欢,令人忍不住想咬一口,然后在上面印下属于自己的牙齿印,那种滋味......

评论(1)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