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枝枝

厚序➕
xmz2018xx

温柔深情宠妻帝王VS率真腹黑明媚皇后

  二姑娘,夫人唤您过去。”

  “知道了,这就去。”

  花萌应了一声后,这才又重新看向镜中的自己。

  回来了,真好。

  可如今,还有一件大事等着她。

  想到这里,花萌抬手给自己补了些胭脂后,这才起身,朝着门口走去。

  婢女灵翠见主子出来,连忙担忧地看向她道:“姑娘,这张家夫人欺人太甚,怕不是张公子本意。”

  花萌脚步不停,可嘴角却勾起一抹冷笑,“是不是他本意都不重要,既然他娘能在大婚前一个月来退婚,那他就不可能不知道。”更何况,这本就是张景鸿的意思。

  想到前世自己因为被退婚后不甘自缢灵魂漂浮在这世间二十年所看到的一切,花萌再也不愿相信,张景鸿他,不知道这事。

  灵翠听花萌一说,心下也是一凉。

  没想到,自幼与姑娘青梅竹马一同长大的张公子,竟然会是这样的人。

  花萌可不知灵翠所想,若知道,最多冷笑一声告诉她,没什么不可能,那人太会装,不仅骗了她,更是骗了长公主一家。

  花萌带着灵翠到正院时,花夫人卢氏正把玩着多年不曾见光的陪嫁杀猪刀。

  坐在下首的张夫人自卢氏拿出杀猪刀,就吓的不知如何是好。

  可饶是如此,她还是坚持坐在那里,声称今日一定要退掉幼子与花萌的婚事。

  “花夫人,这也是长公主看中我家景鸿读书好。我也知道这会儿退婚对萌萌名声有影响,可那毕竟是皇家……”

  “退婚可以,但我有条件。”

  张夫人话还未说完,刚到门口的花萌便直接打断了她的话。

  听到花萌开口,屋子里沉默许久的卢氏当即心疼的起身,看着走近的人影道:“娘的萌萌,真是委屈你了。”

  花萌进屋,行云流水般的给卢氏行礼后,这才又看向一旁的张夫人继续道:“我同意退婚,但是我有条件,你张家敢应吗?”

  张夫人自被花萌抢白后就愣着。

  本以为一心爱慕自家幼子的花萌听闻她家要退婚就会哭的不能出门,谁能想到,她不仅来了,更是丝毫没有伤心的痕迹。

  因着猜不到花萌到底为何会如此,更猜不透她到底要做何,所以张夫人一时没有开口。

  见张夫人不开口,花萌一直坐在一旁的长嫂刘氏看着张夫人不屑道:“你张家都是要和长公主府上联姻的人家了,难不成还怕我家妹妹的条件不成?”

  刘氏一开口,张夫人自然不能继续沉默。

  她抬头看向上首再次坐下,依旧随意把玩杀猪刀的卢氏,压下心头的恐慌,试探开口道:“不知萌萌有何要求?”

  说着话,张夫人也将视线落在了花萌身上。

  不仅是张夫人,就是卢氏以及花萌的三个嫂子,也都将视线落向站在厅中的花萌。

  花萌被这么多人盯着也丝毫不惧,她浅浅一笑,可说出口的话,却险些让张夫人跳了起来。

  “退婚可以,但你张家必须在京城贴满文书,说明是长公主看中你家张景鸿,欲将女儿下嫁,故此主动与我花家退婚。”

  别想着利用长公主的关系升官发达后打压我花家,逼的我爹不得不以四十有五的年纪就告老还乡。

  还有她的几位兄长和姐姐,都是因为张家反咬一口,不得不拖家带口被迫离京,放弃各自幼年时就许下的期望。

  张家的名声,她毁定了!

第002章 去选秀

  花萌话音未落时,屋子里的其他人便纷纷露出或疑惑,或震惊,亦或是气愤的神情。

  可最后等她的话全部说完后,却没一人敢在这会开口。

  实在是,今天的花萌与之前,太不一样了。

  花萌好似没发现她们看向自己的异样眼神,继续看着张夫人道:“若张家人不知道该如何写这退婚文书,我花家可以代劳。”

  说着话,花萌终于迈动脚步,朝着一旁的空位走去。

  待坐下后,她才又看着斜对面的张夫人道:“若张夫人不能决定,大可回家与家人商量。只不过,三天内我花家看不到文书,可就要代劳了。”

  花萌这话一出,直接把张家的后路堵死。

  她的意思很明确,若你张家不做,那他们花家就做了。

  张夫人这会已经来不及去想今天的花萌为何和之前不一样了。

  她现在满脑子想的都是花萌的这个要求,她张家到底要怎么办。

  不做,花家自会去做。

  做?

  光是想想,她就知道这要是真做了,她张家的名声就完了。

  世人可不管到底是不是长公主看中了她家景鸿,非要把女儿嫁给他。

  在世人眼中,她张家在婚前一个月的时候退婚另娶,本就是没有理的。

  至于去找长公主帮忙……

  知道与长公主家的婚事到底怎么来的张夫人,自是也不敢想的。

  “我,我要回家商量商量。”

  对于张夫人的选择,花萌并不意外。

  同样她也能猜到,张家会怎么办。

  看着不过一个时辰就站在她面前的张景鸿,花萌依旧是刚才面对张夫人的表情。

  “该说的我都说了,退婚可以,但你张家必须广发文书说明是你张家主动提出退婚另娶的。”

  张景鸿面露难色,一双桃花眼含情脉脉却又欲言又止地看着花萌,“萌萌,我……”

  看着张景鸿故作深情的模样,花萌心下冷笑,面上却毫无表情,“你是准备和我说退婚不是你本意?”说着话,花萌直直地盯着张景鸿的眼睛继续问道:“可是要我去敲登闻鼓?”

  此话一出,张景鸿便知此事没有可商谈的余地了。

  心下虽疑惑原本爱慕自己,满心都是自己的花萌为何会变成这样,但此时的张景鸿,只敢算计婚事,却还不敢直接杀人。

  张景鸿离开,张家最有可能说服花萌的人铩羽而归,也代表了张家若想要娶到长公主之女,便只能按照花萌的要求去做。

  不然若是他们家办婚事的那天,花家人去闹事,惹了长公主不快,他们张家上下怕都是要倒霉的。

  最后,还是与花父有着同科情谊的张父出面,哀求两日,才将满京城广发的文书,缩小到只在他们南城张贴。

  除此之外,张家当年下聘的聘礼全当做赠与花萌的嫁妆。

  此后,花张两家,不再往来。

  “真是便宜他们张家了!”花萌二哥愤恨地说完,便又看向花萌道:“妹妹你不要难过,待二哥再给你寻个比张景鸿好上一万倍的夫婿!”

  花蓬话音一落,花父便欲开口训斥。

  可还不等他开口,坐在最下首的花萌便抬头看向花蓬道:“二哥可知比张景鸿好上一万倍的夫婿在哪?”

  花萌一开口,在座众人皆立刻看向她。

  被这么多人看着,花萌这才微微一笑,望向皇宫所在方向道:“听说,圣上又选秀了。”

第003章 有灵泉

  花萌此话一出,别说是花父,就是最宠爱她的卢氏,也立即瞪大眼睛一脸不可置信地看向她。

  花萌被众人盯着也丝毫不见慌张,“你们别这般看我,我欲进宫参选,除了因着退婚不好再议亲外,另一个原因就是,我不信张家。”

  花萌话音刚落,花父就看着她摇头道:“萌萌,你张叔叔已经答应为父,他……”

  “什么狗屁张叔叔!你爹娘就你一个儿子,我们家萌萌哪里来的叔叔?”花母卢氏一听花父那腔调就不高兴,眼睛一瞪就继续道:“当初也是你非说那张景鸿有多好,我才同意把我的萌萌订给他家。现在……哼!”

  卢氏一发火,花父也不敢再开口。

  别看他如今已经是从五品的员外郎,可到了自家娘子面前,那也依旧是三十年前那个因吃不起饭晕倒在卢家门前的穷小子。

  确认花父不再开口后,卢氏这才瞬间收敛情绪,看向花萌道:“萌萌,你告诉娘,你打定主意进宫选秀,到底是因为什么?”

  “就像我刚才说的那样。”花萌知道她家是她娘当家,所以她娘一问她就说了实话,“我们这次落了张家的脸面,短时间内他家不会做什么,可等一段时间,大家忘了退婚之事,他家定是会出这口气的。”

  “最重要的是,当今圣上至今膝下空虚,只要我进宫能诞下一子,那我们花家,可就再也不怕张家了。”

  花萌这么一说,她二哥花蓬当即嘴快道:“你也知道圣上至今膝下空虚,大家都说是……”说到这里,花蓬伸出手指往上指指后才继续道:“都说是这位不能生,所以后宫至今二十多位嫔妃,都没能生下一个孩子。”

  虽只有花蓬开口,但花家其他人的表情都证明他们也有同样的担心。

  大越开国百年,历代皇帝都是子嗣艰难,可像如今这位,年近三十,膝下皇子公主皆无的,还真的是第一次遇见。

  可花萌却清楚,当今圣上至今无子,是因为中了毒,而她却有仙姑所赠的灵泉。

  说到仙姑和灵泉,就要提花萌为何会回来。

  这事,还要从被退婚的那一天说起。

  前世被退婚后,或许是她穿着大红嫁衣自缢的原因,死后魂魄一直漂浮在京城不能离开。

  那天她如往常一样漂浮在京城上空,忽一道七彩虹光落下,她本欲躲开,谁知却没法动弹。

  接着,她就听到一位仙姑开口道:“咦?这里竟然有一缕冤魂。”

  当时她吓的以为会被仙姑打散魂魄,谁知那仙姑却又开口道:“嗯?竟然与我还有段因果。”

  “罢。既与我有段因果,那我便送你回去吧。”

  “再送你一个保命的灵泉,切记,不可滥杀无辜。”

  听着仙姑说完这些后,她的魂魄便立刻被一道七彩虹光笼罩,前一秒脑海中刚多出一朵七彩花,下一瞬她就飞了出去。

  再睁眼,她便躺在了自己的闺房里。

  十六岁,还未被退婚的那一天凌晨。

  刚确认自己回来后,花萌就用脑海中仙姑留下的方法唤了灵泉。

  灵泉由七彩花的花.蕊生成,一天一滴,七滴灵泉颜色不同,功效也略有不同。

  除可解百毒的灵泉外,还有调养身体的,美体亮肤的。

  如要留存,则需要将花.蕊生成的灵泉引出放入七彩花的花瓣里。

  七片花瓣,分别可以保存七种不同功效的灵泉。

  那天夜里开始她就开始试验了灵泉的效果,这几日,不仅自己身体变好,肤色变得更加白皙润滑,就连共饮一壶只加了一滴调养身体灵泉茶水的家人们气色也是越来越好。

  故此,她才可以肯定,自己一定能为圣上诞下子嗣。

  这,就是她进宫的勇气。

评论(1)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