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枝枝

厚序➕
xmz2018xx

娇小温吞小白兔×体硬孤狼男老板

  枝枝,你怎么现在才过来?”

  同事严蕾在钟总办公室外面不停打转,分针跑完半圈,才看到柳枝枝匆忙跑过来。

  不顾其他同事的窃窃私语,她一把拉住柳枝枝,小声凑到她耳边,“钟总发火了。”

  柳枝枝护着手里那杯拿铁,错乱的呼吸都顾不上大喘,连忙问,“怎么回事?”

  严蕾带她到隔壁走廊,面色颇为同情,“你凉了枝枝,他让你以后都别过来!”

  “真的假的?”柳枝枝惊讶地张大嘴巴。

  “我刚刚在楼下碰到上次那个难缠的客户了,解释一下就好的。”

  “不是,钟总今天好像不太开心。”

  严蕾看得云里雾里,具体的她说不清楚,“哎,反正,你先别进去碰他霉头了。”

  柳枝枝眼不红心不跳,反倒安慰严蕾,“没事啦,喏!”

  她晃晃手里的冰拿铁,眯着笑眼,“我不在谁给钟总带咖啡啊?”

  这是实话,钟嘉诚每天早上必须要喝到柳枝枝做的拿铁,楼下买的都不行。

  帮严蕾整理好胸前的挂牌,柳枝枝换上包里的高跟鞋,抬步往钟总办公室走,面上临危不乱。

  身后办公区的同事们都跟着咬紧牙关,为她打捏把汗。

  咚咚,里面没有人应。

  柳枝枝继续咚咚两下敲门,换上明朗的声音,“钟总——是我,柳枝枝!”

  里面依旧没有声音。

  柳枝枝扭头,同事们面色沉重,整间办公室跟着陷入浓浊的灰色眩波。

  熟悉的几个同事,闭上眼摆摆手示意,让她不要进去上赶着挨训。

  柳枝枝没对上信号,伸手指着方向问同事们,“钟总办公室有人吗?”

  严蕾阻止她,“你先别去!”

  不说话表示不拒绝。钟嘉诚对她向来如此。

  柳枝枝转身,直接推门而入,换上轻快的声音,“钟总,您的咖啡来啦!”

  “滚出去!”

  这道男声不大不小,语气十分不耐,精准朝着柳枝枝脑壳上打。

  柳枝枝面色慌乱一瞬,身体僵在原地。

  办公桌前的钟嘉诚,一脸阴翳,金丝眼镜下的那双漂亮凤眼也跟着变得锋锐。

  柳枝枝早已习惯她上司偶尔的坏脾气,深呼吸后重新换上笑脸,迈着小步一颠儿一颠儿走过去。

  她从办公桌的抽纸盒上抽一张纸,贴心地擦干净瓶身的水珠,轻放在桌上,“钟总,我这不来了嘛!”

  钟嘉诚垂眼,对着面前离他30公分处的这杯冰拿铁。

  杯里冰块全部融化,一次性瓶身原本漂亮的棕白渐变色冰拿铁,早已被它的饮品师晃成黄泥泛滥的深土色。

  看他抬手拿起拿铁,柳枝枝总算缓口气,眼睛跟着他修长的手指转动,小声提醒,“小塞子还没开呢!”

  嘭——

  拿铁被男人丢进垃圾桶里,柳枝枝身体跟着颤栗。

  钟嘉诚盯着她,“你知不知道自己迟到多久了?”

  “我是不是昨天才说过,以后见了他们公司的人别搭理就好?”

  这双眸子里压迫感十足,吓得柳枝枝无声回答,“你没说......”

  昨天钟嘉诚让她出去办事,她没参与会议。

  柳枝枝漂亮的双色瞳孔跟着肩头垂缩,紧了紧手里攥着湿纸团,手心沾着几粒纸屑碎沫子。

  “你是第一天上班,不懂职场规则?”

  钟嘉诚两道俊眉之间散着那股子烦躁,长叹道,“白教你了。”

  带着失望,嫌弃。她像一个碍手的包袱。

  柳枝枝忍着不快,低声解释,“钟总,是那位小公子非耍赖,说两份财务报表有问题,刚才盯着我,让我每个数据挨个给他核对。你昨天......”

  咚咚。

  话被打断,柳枝枝跟随他的目光,转首往后看。

  敲门的人是大老板秘书。

  玻璃门外的办公区,还有几颗望眼欲穿的脑袋,个个神色担忧。

  钟嘉诚摘掉眼镜,抬指揉眉心,沉声训斥,“你看看自己办的这堆子破事儿!”

  垃圾桶踢到桌下,他冲柳枝枝摆手,“手头上工作跟严蕾对接一下,写份一万字的检讨,中午下班前交给我。停职期间好好反省。”

  停职????

  可是今天是柳枝枝从事助理工作的第600天,她要向钟嘉诚告白的日子。

  本来她都约好了,晚上去看教授,回去一起吃饭。

  第一天实习时,她忙到晚上九点半才下班,电梯门口垂头丧气。

  工作时她和钟嘉诚无法最简洁高效的沟通,总有种难以言喻的天堑般的差距,她的理解能力有待提高。

  那会儿钟嘉诚也是新官上任,耐心安慰她,等她工作到第600天,差不多累积到5000个小时,一切自然会更好,他们工作之间交流一定默契十足。

  钟嘉诚向她分享知识时,眼里的真挚和喜悦,包括娓娓道来的声音,都有种很强的亲和力和包容性,将她心里的不安和无力感驱散大半。

  柳枝枝那晚开始默默憧憬着,等工作到第600天,她就向她从大三到现在,整整暗恋4年的钟嘉诚学长表白。

  千盼万盼等来的第600天,却是她工作岗位上的一个句号。

  一切打得柳枝枝措手不及。

  临近下班时间,手机上大学群的消息震个不停。柳枝枝不耐烦地调成静音,开始摆烂,拿出抽屉里没吃完的番茄干补充能量。

  上午钟嘉诚公事外出,到现在也没回来,怕是早已将与她的约定忘到烟消云外。

  对话框左边全是刺眼的语句,借由张教授60大寿生日宴的话题,发表他们藏不住的窥探欲和好奇心。

  昨晚她还梦到和钟嘉诚共进晚餐,如今只剩屏幕上不断加剧的冷嘲热讽。

  “枝枝,优盘真是你拿错的吗?”严蕾脚尖转动椅子,凑到她身边问。

  柳枝枝神色怔怔,耷拉着眼皮,半盖着双色瞳孔。

  这双细长的柳叶眼,最外壁的巩膜颜色天生与众不同。

  左眼外圈浅蓝,右眼外圈带黑,配上瞳孔两颗亮晶晶的小黑点,自带幽谧的洋娃娃之感。

  “啊?你要辞职?”严蕾看着眼前文档上的几个大字,心里满是不可思议。

  同事们纷纷看过来,一个芝麻大点的优盘小失误,逐渐往不可控制的方向发展。

  柳枝枝抻在零食袋上的双手微微磨动,侧身看向大家,小脑袋上的高耸丸子头晃晃悠悠,放轻语音,“对呀,起早贪黑的苦差事我现在不想做咯!”

  “柳枝枝,你跟我来一趟!”

  钟嘉诚不知什么时候回来的,现在站在走廊口。方才办公室里所有动静,分毫不差落入他的耳内。

  下午,柳枝枝将他办公室的工作区域理得干净整齐。

  这会儿钟嘉诚进来时,心情略有几分缓和,还是柳枝枝最顺眼。

  生气时也是一副乖巧可爱的样子。

  他清清嗓子,还没开口,等来的是柳枝枝先一步准备好的辞职信。

  “钟总,工作一场,承蒙您的关照。”她递交上去,缓缓嗓子,努力拉开一个笑脸。

  眼前桌面上只有两封信最显眼,一封是她的检讨,一封是她的辞职信。

  突如其来的消息打得钟嘉诚措手不及。

  他神情不屑,趾高气昂的语气,“我让你停职,没让你辞职。”

  柳枝枝头别过去,不看他,“我想清楚了。”

  钟嘉诚鼻息里哼一声,“柳枝枝,你自己想想你每天这么努力,下个月轮到你们这批人加薪。现在停个职就接受不了?”

  她唇齿上下轻碰,尽量不让自己内心的不舍漏出来,有模有样地给她的直系上司鞠上一躬,“钟总,谢谢您的栽培之恩。”

  可以接受能力不够被停职,莫须有的罪名不行。

  柳枝枝平和解释,“优盘不是我弄错的,你昨天开会让我出去办事,会议内容我没参与。”

  咣咣两声,钟嘉诚弹两声椅子扶手,起身走到她跟前,半弓腰状,双手搭她肩头,柔声问,“真考虑好了?”

  柳枝枝睫毛轻轻翕动,喉咙跟着干滚。

  “除了我,你上哪儿找这么好的领导,能给你带薪停职去?”

  慢条斯理一句话,钟嘉诚带着调侃,带着不自量力的鄙夷,还有令人羞耻的眼神上下扫视打量。

  柳枝枝双手背后,指甲挤进手背里,忍痛割肉,不断默念咒语:柳枝枝他不喜欢你!

  你看不出来吗?他不喜欢你!

  下一秒,她直视钟嘉诚这双淡漠勾人的眼睛,细看他万元西装加身的英锐身体线条。

  “考虑好了。”柳枝枝语气坚定。

  “行!”钟嘉诚讪笑,大笔一挥,在签名处飞出来一个漂亮的连笔通令。

  双手抱着办公箱子走出大楼,柳枝枝收到一条支付宝到账通知。

  刚下过雨的天气,空气里湿淋淋的,冻人心房,马路上水滩几乎霸占全部面积。

  她越过脚下的小水坑,快步走到垃圾桶铁车开口处,拿出箱子里的包包,而后扔掉箱子。

  按亮屏幕,柳枝枝错愕地瞪大眼睛——钟嘉诚足足给她转过来五万块钱。

  微信里他的消息紧随其后,柳枝枝按下语音条:

  “这两年辛苦你了,咖啡钱。”

  倨傲的男声响彻心弦。视财如命柳枝枝,这一刻只有气愤。

  浑身发抖,手脚冰凉,有个密不透风的铁掌,抓得她心口生疼。

  荒谬又可笑,无助感在柳枝枝心头蔓延。

  手机上还有大学群的聊天刷屏,不断的催促,无数的出头欲,拙劣的小人心。

  电量显示不足,柳枝枝按灭手机,拎着小包过马路。

  “我靠!你会不会看路啊?”

  一个中年男子骑着电动车,杀到她小腿跟前猛得刹车,白色连衣裙顿时淋上一身灰色泥水,小腿肚和已经换下的玛丽珍白鞋上无一幸免。

  近在咫尺的距离,柳枝枝小腿皮肤还感到一阵风倏地中断。

  如果她多走一步,立马变成不测之渊。

  男人见她不说话,不耐烦地问,“哎?你没事吧!”

  “不是,你可别想讹我啊?”男人心头蒙上一层慌乱,停车下来,走到柳枝枝跟前。

  柳枝枝面无表情,眼神困顿。

  男人掂着那双肮脏急迫的老鼠眼,上下扫视她,盯着她连衣裙修身的剪裁设计下,那对硕大的胸房。

  毫不避违地想,这清纯小妞得是D,腿子也挺细挺白,身材真好!

  见此男人眼神发亮,话音变得十分轻浮,“姑娘,我都没碰到你。你也没压到人行道边上走。可不能碰瓷儿啊!”

  “我没事,不好意思。”说罢柳枝枝拿小包挡住自己。

  面积太小于事无补,只会换来猥琐男更放肆的凝视。

  加上她是兔系淡颜长相,瓜子脸,细长异瞳眼睛,小翘鼻圆鼻头,嘴唇也薄薄的。

  这两年网上刮起学生妹纯欲风后,她有意打扮得不那么好接近一点,都于事无补。

  等下要看教授,她转身,快步走向来往人多的人行道上。

  男人骑上车紧紧跟随,口气嚣张,“哎,姑娘,吓到你了吧。要不老哥哥请你吃个饭?”

  柳枝枝摇摇头,“我没事,真不用了。”

  “枝枝!怎么回事?”

  严蕾从后面过来,一米七五的身体挡住男人恶意窥探的视奸。

  “你小心点儿!”严蕾从包里抽纸让她擦。

  *

  到酒店已是晚上八点半,大堂空调凉风将雨后的闷热感减轻半截。

  柳枝枝拎着中途拐到商场重金买的新裙子手提袋,对着电梯照镜子,重整心情,咚咚敲门。

  “是枝枝啊,怎么现在才来?”大学同寝的大波浪红唇女室友,捏着眼皮放声打探。

  一时间,中包里的大学同学们眼神汇集到门口。

  柳枝枝颔首,抱歉地跟大家问好。男班长起身,让旁边的人腾个位置。

  老教授一看柳枝枝来了,苍黄的脸庞换上和蔼的笑容,交错出几道阅历和学识的褶子。

  她身躯微驼,从主椅上站起来,朝她的小爱徒招手,“快来吧,孩子!今天怎么这么晚?”

  “张教授好!”

  柳枝枝加快脚步走过去,从斜挎长条包里掏出蓝盒礼物,“提前祝您生辰快乐,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张教授推推眼镜,笑得合不拢嘴,“你这孩子,人过来就行了。”

  说着招呼柳枝枝落座,“你才刚到社会没两年,工资本来就不多,下次可不兴带礼物了。”

  柳枝枝毛茸茸的小脑袋挨她手指拨点,笑着应下。

  “枝枝,钟学长怎么不来啊?”

  那位讨人厌的室友有意煽动,顿时引来圆桌上每张疑问的脸。

  老教授诶一声,“嘉诚怎么没来!!!!

  柳枝枝有口难言,话里温吞,“教授,他在加班,让我过来问您好。”

  男班长看她腼腆样儿,拿她杯子倒饮料解围,“你这助理做得不到位啊!不是昨天还说钟学长跟你一起来,要给教授一个惊喜吗?”

  旁边男生也说,“对啊!酒都备上了。”

  柳枝枝满脸通红接过杯子,羞愧得声音变小,“他一时走不开,让我赶快过来。”

  教授安慰她,“心意到了就行。你们年轻人总归是工作要紧,枝枝啊,你跟着你嘉诚学长要好好学。”

  柳枝枝一丝不苟乖乖坐着,嗯嗯听教,“我会的。”

  教授手机不时响起。老年人睡觉早,教授儿子来接母亲,众人和教授告别。

  随着包间们咔哒一声,房间里只剩这桌子留在本地的大学同学。

  大波浪女室友害一声,拨动无名指大白钻戒指,话里不屑,“枝枝,你说你当初非要去钟学长那里工作。有什么用?两年过去了不还是一个小助理。”

  “就是!还是我们班花嫁得好。”

  另一位趋炎附势的女同学,捏着尖锐夹子音,“宝宝,你下个月订婚可要叫上我呀!”

  “知道知道,到时候我让我老公多叫点青年才俊,带你们认识认识。”班花笑得得意。

  见柳枝枝插不上嘴,男班长满脸不屑,给人解围,“行了!就你会嫁人。”

  班花哼一声,只当他们男生酸葡萄,“那也是我的本事!”

  “切!”班长懒得理她,跟几个男同学聚在沙发上,商量最近大火的那支股票,圆桌上只剩几个女生。

  女同学们聚在一起聊男人聊得欢,开口的依旧是那位话里讨好的女同学,“枝枝,到时候咱们一起去,多认识点人。”

  “那可不行,枝枝这么乖,人家是老实本分过......”

  班花想到什么,“诶,对了枝枝!你跟我老公助理应该挺合适。他家里最近催着相亲,我老公还说让我张罗张罗。”

  “诶!这个可以!他家干什么的?”

  女生们连翻追问,班花放下高脚杯,仔细回想,“父母都是本分人,在乡下有温室菜棚。助理虽然是大专生,年龄大了点,但从我老公创业就跟着,也算是熟门熟路的自己人。”

  “枝枝,刚好诶!”

  柳枝枝细声摇头,“不用了。我还不急。”

  “枝枝,我跟你说,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班花想到什么说什么,“难不成你还指望钓个钟学长那样的高岭之花啊?”

  同学a语气鄙夷,“怎么可能?”

  柳枝枝低头抠裙子,坐立不安,“真不用了,我其实......”

  “哎呀,认识认识嘛!”同学b附和。

  “不好意思,我先去个洗手间。”柳枝枝说完快速起身,离开这个乌烟瘴气的是非之地。

  进地铁站,她在大学群里发消息说家人接她回家,随后关掉电量不足的手机。

  *

  晚间月亮高挂一半,没有散尽的浑浊乌云遮住白润的月色。

  马路两边的绿色杨柳枝繁叶茂,萧条的夜风凉嗖嗖的,冲刷雨后空气,也冲刷得柳枝枝身体不自觉打颤。

  她最近过得糟糕透了,捂着饿得打鸣的肚子,只想快点到家吃饭洗澡睡觉。

  路过门口那家新开的牛肉面馆,面馆一楼顾客三两成群坐着,白灯显示牌滚动着限时折扣的字样。

  不想麻烦晚上经常犯腰疼的柳大壮,她看着“三木”这两个字,心想还挺有缘分。

  15块9而已,她咬咬牙,拿着只剩5%的微缩电量,戴严口罩,转身往面馆走,到点单区排队。

  两分钟后,终于到柳枝枝。

  “你好,我要一碗......”

  “小姑娘,不好意思啊!我有点急。”一个已经在吃饭的大爷走过来。

  大爷大概年过七旬,头发花白,声音略显沙哑沧桑。

  柳枝枝微蹙眉举起手机,细声道,“我也很急。”

  “你等一下!”

  大爷朝她和善地笑笑,脸上布满皱纹,转头跟女店员说,“我们那个桌子的凉菜拼盘还没做吧,你换成拍黄瓜。”

  “小姐,不好意思您先等一下。”女店员声音干净。

  柳枝枝小声嘀咕,“我手机要没电了。”

  女店员没听清,抬指飞快操作电脑,问大爷还需要什么。

  大爷说不需要,完事后扭头看向柳枝枝,“谢谢姑娘啊!”

  女店员再次抬头,露出职业八颗牙微笑,“不好意思小姐,让你久等了。请问您需要什么?”

  柳枝枝快速开口,一口气说完,“15块9那个活动招牌牛肉面,番茄微辣。别的不要了,支付宝付款。”

  “好的小姐,请这边扫码结账。”女店员给人递手牌和票根。

  手机嗡的一声,接着已经自动关机。

  柳枝枝眼里满是失落,手上往外套口袋装手机的动作多出两层慌乱。

  “那个......等一下,我用银行卡。”她放下右手拿的衣服手提袋。

  “不好意思小姑娘。”

  柳枝枝抬眼,大爷再次踱步走来,拉着粗重的声音,“那个我们还要凉菜拼盘。还能改吗?”

  趁大爷和女店员重新换菜,柳枝枝拽住星黛露小挂件,刺啦一声拉开斜挎包拿钱包。

  仔细一翻,包里没有钱包的影子。她这才想起今天出门没带。

  柳枝枝抬头看向店员,哇地一声哭出来。

  带着宣泄的哭声立刻引来不少目光,女店员眉心微微动了动,“小姐您没事吧?”

  柳枝枝张着嘴大哭,不停呵气,“我怎么这么倒霉啊!我本来都排上队了。”

  豆大泪珠直往下流,柳枝枝埋头痛哭,身体微蜷跟着一抖一抖。

  店员连忙给她递纸巾,“小姐,您先别哭,我给您扫个充电宝行吗?”

  “你们都是一伙的,你们都欺负我!”柳枝枝压抑整天的情绪无限放大,蹲地上不接她的纸巾。

  嘿一声,旁边坐着的大爷嘿一声,“小姑娘,你这话就不对了。我不就是......”

  她愤怒地抬头,泪水甩到地板上,红着眼睛瞪他,“都怪你,你为什么要插队?我手机本来够扫码的。”

  店里一时声音大起,有给姑娘递纸巾的,有替大爷说话的。

  柳枝枝满心委屈,只觉得有无数薄凉尖锐的冰碴子堵在心口。

  慌乱中她被一个女生牵着,拉到一边空桌子前入座。

  “美女,别哭啦!”女生声音很好听,给她顺后背通气。

  她鼻子酸得发疼,泪闸失控,旁人越哄,她哭声越大。

  柳枝枝说话字不成句,“本来....他插队,他....不对。”

  “哥,她一直哭。”

  “我来,你先回家吧。”

  “女士你好,我是老板,有什么委屈跟我说,我给你免单!”

  耳朵里全是钟嘉诚的厉声命令,时不时交叉两句饭桌上的冷嘲热讽,她现在听不进任何话。

  全世界都把她丢在身后,如尘埃般渺小,人人都能踩她一脚。

  “老板,这是这位女士的手提袋。”一个男店员走过来,左手拿袋子,右手拿充电宝。

  老板放下纸巾,接过东西。

  桌前女人缩得跟只兔子似的,颠着脑袋哭泣。他咽下到达嘴边的话,将充电宝递过去。

  “女士,先给手机充个电。”

  闻声抬首,柳枝枝右方坐着一个寸头男人。

  面相冷漠,眼眸漆黑,皮肤更黑,连上衣都是黑色,结实的右臂露出来的大半条黑色纹身相当吓人。

  柳枝枝哭声立刻停止,缩着身子往左边挪动。

  确保距离安全,她往右掀开眼皮。

  男人体型高大挺阔,一身能把别人打成粉碎性骨折的健硕肌肉。剑眉拧着,下面一张常年嗜血的红唇。

  凶巴巴的样子,跟混黑社会的年轻大哥如出一辙。

  这一眼不看还好,看完柳枝枝眸子一沉,轻声拒绝,“我不充电了。”

  男老板将充电宝放下,抬手给她擦眼泪。

  “不用了。”柳枝枝下意识地身体后仰。

  她摘下口罩,声音有点哽咽发抖,“我自己来就好的。”

  男老板愣神几秒,紧接着嗤笑一声。

  他将卫衣袖子放下去,遮住那只带着血腥味儿的纹身胳膊,再次抻手给她擦眼泪,“别害怕,我不是坏人。”

  “我没害怕。”柳枝枝闭上眼睛,心有余辜,纹风不动坐着,任凭花臂老板给她擦眼泪。

  纸巾触到左眼眼角,柳枝枝紧张得眼皮跟着猛震一下。

  动作快速滑到眼尾,出乎意外的柔。

  柳枝枝猛得张眼,眼前男人嘴唇紧抿,细长而冷厉的眼睛要笑不笑,好像有点柔和。

  好像直到这一刻,她才看清老板的脸。

  老板眉眼冷峭深邃,是标准的龙眼,鼻梁高挺,面部线条锋利无比。

  漂亮的招风耳上,一对亮光黑色圆耳钉挂在耳垂正中央。

  很像外国电影里的反派暴徒大帅哥,有种不怒自威的震慑力。

  两人双双对上眼神,老板手上动作滑到脸颊,“怎么大晚上还没吃饭?”

  看着他抿成一条黑线的唇,由肌肉压成肉粉色又快速变红。微张的唇形不薄不厚,上下还有深邃的人中窝和颏唇沟。

  “怎么还没吃饭?”这回老板语气有点冷,眉毛也轻蹙起来。

  搞得柳枝枝立刻回神,“有事耽搁了。”

  老板加快手上动作,给她擦完另一只眼睛,下巴点向牛肉面碗,“快吃饭吧。”

  黑色面碗,里面色泽鲜红,上面一圈红烧牛肉块,带着红色线椒粒,旁边几颗烫青菜,下面的细面条是圆形,折叠打底。

  手工拽面大都以劲道闻名,托盘的白色四格分盘上分别摆着香葱碎、香菜碎、酸辣爽口白萝卜丁和凉拌毛豆,看起来食欲满满。

  闻着浓厚飘香的味道,柳枝枝睫毛轻轻颤抖,有点为难,“我手机没电了,今天出门没带钱包。”

  “抱歉,让您受委屈了。”

  老板将面碗推到她跟前,话里认真,“插队是他不对,这碗我请你吃。”

  “那不行的。”柳枝枝倔强得摇摇头,伸手轻轻推开面碗。

  下一秒,肚子不争气地跑火车,还是接连两阵声音,柳枝枝羞得满脸通红。

  “不是没吃饭吗?”

  戳到柳枝枝痛处,她眼眶发热再次崩溃大哭,声音带着气愤,“都是坏人!”

  千万个不满涌上心头,她倾泄,“凭什么把我跟什么都不如我的人撮合到一起?我就想找个跟我差不多阶层的人,安安稳稳过日子。这个世界上的好男人到底在哪啊?怎么还没找上我?”

  倒完意识到什么,柳枝枝又捂着脸,低头小声呜咽,留下一颗圆滚滚的丸子头对着老板。

  “那你看我行吗?本科毕业,年入百万,有车有房,父母双亡。”

  以为错听,柳枝枝顿住呼吸,哭泣声也跟着销声匿迹。

  “不行!”她脑袋快速左右晃动,泪眼汪汪地盯着老板。

  惹来老板轻笑,又抽一张纸巾,“怎么又不行了?”

  “我....”柳枝枝双唇紧闭,缩成一个小红圆点,两颊鼓起来,眼睛转动两下看着老板。她抖着嗓子,“不是的,我还不想结婚。”

  老板咧唇,露出几颗洁白的牙齿,笑着注视她,“逗你的。”

  “哦。”柳枝枝伸手擦眼泪。

  “用这个。”老板给她递纸巾。

  她乖乖接着,声音沙哑,“谢谢老板。”

  老板把面碗推过去,“快吃吧,等下面要坨了。”

  柳枝枝不再挣扎,拿起一边托盘上的筷子,红胀的眼睛垂着,把香菜碎和小葱碎全拨进去。

  双色瞳孔忽地睁大,她看向老板,“我能充个电吗?手机开机我就给钱!”

  “充吧。”老板将充电宝递给她。

  柳枝枝轻声道谢,掏出手机接上插口充电。

  “好吃吗?”

  “好吃的。”她点点脑袋。

  说完手机已经开机,她快速解锁,微信上弹出来一堆消息,柳大壮十来条置顶消息尤其突出。

  柳枝枝放下筷子,报平安,接着打开二维码,“老板,我给您付款。”

  “扫这个二维码,我给你打折。”老板掏出手机,放她面前。

  叮一声,是个纯黑头像的微信名片,微信名叫孟侦。

  柳枝枝点击添加,“老板,孟侦是谁?”

  “我。我叫孟侦。”

  老板点击通过,盯着屏幕,扬眉道,“你叫柳枝枝啊,挺好听的。”

  散漫的嗓音刚落,15块9的微信转账从顶部弹出来。

  “孟老板,转给你了。”柳枝枝回避红点数字不断增加的大学群消息,抬头细看孟侦,咬唇沉思。

  孟侦面部轮廓线条硬朗,浅棕色皮肤在灯光下显得愈发冷厉。刚才蹙眉时额头会有两道抬头纹,有种幽深的残冷之气。

  这会儿他偏垂首,眉眼舒展,唇侧微笑,还挺英酷。

  余光注意到这双灵动的双色眸子观色他半天,孟侦收起手机,伸头靠近她,低声询问,“怎么了?”

  “孟老板,你能当我男朋友一天吗?”

评论(1)

热度(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