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枝枝

厚序➕
xmz2018xx

好看的大叔文

北京首都机场T航站楼。

夏茉儿刚结束采风之旅,从通道出来,就被一大波粉丝挤的头昏脑涨。

“程远辞,程影帝,老公!”

各种各样的称呼兜头砸下,夏茉儿呆呆的望着身后款步走来的男人,丢了魂。

三年前那场初冬雪落,松柏树下,少女的心事告白。

“程远辞,我喜欢你。”

换来了男人冷漠的一句:“我是你小叔,别发疯。”

之后,程远辞便出国,一走三年。

如今,他回来了。

夏茉儿出神间,被粉丝推动着往前走了几步,再抬眼,直接撞进男人深邃的眸中。

瞧见她,程远辞皱了下眉:“你怎么在这儿?”

夏茉儿默了瞬,撑起抹笑:“我说来接机,你信吗?”

程远辞眉心皱得更紧,住她手腕,在粉丝的尖叫声中,将人带走。

黑色保姆车里,气氛凝滞。

夏茉儿望向程远辞的目光里满是思念。

整整三年,1095天。

这座城再也找不到这个人。

这一切,仅仅只是程远辞为了逃离她做出的决定。

夏茉儿努力压下心中涩意:“小叔怎么突然回国了?”

程远辞没回,反而问:“你怎么知道我的航班信息?从思妍那听说的?”

程思妍,他的侄女,她的好友。

然而实际上自从程远辞去了国外,程思妍就再也没有透露过他的消息。

夏茉儿知晓她怕自己在这段感情深陷,不可自拔,所以从未主动问过程远辞的行踪。

夏茉儿刚要解释,倏地,手机进了一则消息:

【茉儿,我在热搜上看到你跟我小叔在一起,正巧今晚家里准备了接风宴,你们一起回来吧。】

一起回程家吗?

夏茉儿捏紧手机,正思考着怎么跟程远辞说这件事。

就在这时,车子缓缓停住。

同时,耳边响起程远辞不近人情的话语:“下车吧,我还有事,就不送你了。”

一刹那,想要说的话全部都咽了回去。

夏茉儿抬眸看了程远辞一眼,视线对焦间,男人眼中满是冷漠。

她匆忙垂下眼睫,默声下了车。

车门关上的一瞬,车子绝尘而去。

夏茉儿目送着猩红的车尾灯消失在转角,才迟迟招手,打车朝程家而去。

……

晚上六点半,程家门口。

夏茉儿有些犹豫,她想见程远辞,却不想再体会到他疏离的态度。

矛盾至极。

等她终于下了决定要转身离去,却被出来找人的程思妍逮了个正着。

程思妍没有给夏茉儿开口说话的机会,直接拉着她进门,将她按在座位上坐好。

抬头间,夏茉儿正对着程远辞那张好看的脸。

而他身边还坐着一位面容姣好的陌生女人。

许是,她的视线盯得太久。

程思妍敏锐察觉,她凑近夏茉儿耳边,低声介绍:“她是爷爷为小叔选定的妻子,叫苏念柔。”




妻子?

夏茉儿心中一刺,不自觉攥紧手:“什么时候的事情?”

“很早之前了。”程思妍想了想又加上一句,“小叔回国也是为了这件事。”

夏茉儿心底狠狠颤了下,控制不住朝程远辞望去。

只见苏念柔凑上前为程远辞整理衣领,而他竟罕见的透着几分柔和。

“远辞,看情况喝喜酒的日子不远了啊。”

众人打趣的声音像一把刀狠狠插进心脏。

夏茉儿再也坐不住,猛地站起来。

刹那间,所有人的视线都聚集在她身上。

夏茉儿顶着这股压力,直直望向程远辞:“所以小叔……是真的要结婚了吗?”

“擅自打断长辈说话,夏茉儿,我就是这样教你的?”

面对程远辞的训斥,夏茉儿依旧一脸倔强的跟他对视。

这种情景下,没有一个人敢做声。

唯有苏念柔轻拽了拽程远辞的衣袖:“多大的人了还跟小辈计较。我有点累了,你先送我回去吧。”

而从来说一不二的程远辞,居然真的起身,带着她离席远去。

直至接风宴散场,都没有回来。

夏茉儿走向正在送客的程思妍:“小叔什么时候回来?”

程思妍神色复杂:“他今晚不回来。”

夏茉儿一怔,脸色微白。

程思妍有些心疼:“茉儿,很晚了,我送你回去吧。”

夏茉儿回过神,摆了摆手:“不用了,我自己可以。”

说完,便转身往门外走。

夜色漆黑。

夏茉儿站在程家门口,回头望着灯火通明的老宅,不由想起刚刚发生的一切。

她做不到掩耳盗铃,只想将一切弄清楚,要一个答案。

哪怕像三年前冲动告白般一样的结局。

夏茉儿给程远辞发了一则信息:“小叔,我们谈谈。”

然后却像石沉大海,没有半点回信。

夏茉儿沉不住气,拦了辆车,跟司机报了帝景公寓的地址。

那是程远辞的私人公寓,很少有人知道。

她想,若是程远辞不在程家,说不定在那里。

一个小时过后,车停在公寓前。

夏茉儿下车,抬头就看到程远辞房间亮着橘黄色的灯光。

程远辞真的在这儿!

夏茉儿忙拿出手机给他打电话,可等了很久,电话里只传来机械的‘嘟’声。

夏茉儿不愿放弃的拨打了一遍又一遍,始终无人接听。

她捏紧手机,抬头看着程远辞家大亮的灯光,走进了电梯。

没过多久,电梯停在18层。

夏茉儿直奔程远辞的房门,却见本该紧闭的门,竟敞开了一个缝隙。

夏茉儿一愣,伸手拉开房门慢慢走了进去。

一进门,她瞳孔一缩,只见客厅的墙上无限放大出两人相拥亲吻的影子。

夏茉儿像被定在了原地,无法动作。

许久,她操纵僵硬的手指再次拨打了程远辞的电话。

与此同时,铃声在屋内乍响。

而这次,电话接通了。

夏茉儿看着墙上那两道分开的人影,艰难开口:“为什么不接我电话?”

听筒里,程远辞嗓音冷漠:“你打扰到我了。”



话音刚落,电话就被对方掐断。

夏茉儿愣愣地看着通话记录,酸涩的情绪在心头蔓延。

程远辞冷淡的话,像一块重石压在心间,让她胸口一阵窒息,喘不过来气。

墙上的两道影子重新亲密纠缠,断断续续的交谈声逐渐传出。

“远辞,还在生气?”

“没有。”

程远辞的声音柔和的不可思议。

夏茉儿狼狈的移开眼,再也待不下去,快步离开。

夜色苍凉。

夏茉儿也不记得是怎么回的家,只觉得晚上的风格外得冷。

一夜无眠。

第二天早上醒来,她坐在床上发愣时,楚时瑾打来了电话。

他是跟她同摄影系的学长,早在三年前便丢掉相机,开起了公司。

两人之间关系很好,夏茉儿偶尔会去帮忙拍各种代言。

“茉儿,最近忙吗?”楚时瑾笑着问。

“还好,昨天刚从外面采风回来。”

言下之意就是有空闲时间。

楚时瑾笑意更深:“那有没有兴趣过来拍雪隐系列?”

夏茉儿一下就来了兴趣:“真的吗?”

雪隐系列是国内最顶尖的杂志社U.A的王牌,能参与拍摄更是无数摄影师的梦。

“嗯,雪隐系列的御用摄影师出了点意外,我推荐了你。”

夏茉儿很明白这次的机会有多难得,当即就答应了下来。

中午,她就收拾了东西出门,准备提前看一下拍摄环境。

没想到,刚到达U.A社门口就撞见了程远辞。

经过昨天晚上,她实在是不知道该怎样去面对程远辞。

夏茉儿攥紧拳,想要快步逃离。

程远辞却已走了过来:“你来这干什么?”

“楚学长喊我来帮忙。”夏茉儿并不想透露太多。

程远辞轻蹙眉:“你跟他关系很好?”

夏茉儿一字一顿:“他是我学长。”

程远辞打量着她:“仅此而已?”

夏茉儿不知道他为什么不信,沉默了瞬:“不然小叔以为是什么?”

话落,气氛冷沉。

夏茉儿很少用这样的态度对待程远辞,一时间有些紧张。

但心底还是有些期待他的回答。

然而这时,一道熟悉的女声在不远处响起:“远辞,怎么这么久才来?”

苏念柔眉眼含笑的走过来,站定在程远辞身边。

夏茉儿指甲不自觉抠入掌心,怪不得程远辞会在这,原来是为了苏念柔。

酸涩蔓延开来,她转身想走。

“站住,你现在连招呼都不会打?”

程远辞一副长辈架势。

夏茉儿本不想理会,抬步就要走。

背后却再次响起程远辞的冷声:“夏茉儿!”

夏茉儿鼻间一酸,内心挣扎了很久,末了还是强迫自己转回了身。

“苏小姐,你好。”

苏念柔抬手拂了下耳侧的发丝:“你好,上次都没来得及跟你打招呼,实在是不好意思。”

夏茉儿勉强扯起抹笑,没说话。

忽然,苏念柔注意到她身上的摄影包:“茉儿在做摄影师?”

“嗯。”

得到肯定的回答,苏念柔笑了。

她转身挽起程远辞的手臂,一脸甜蜜:“那之后我和远辞的结婚照,就交给你来拍吧!”




夏茉儿身子一僵,她下意识看向程远辞,希望能听到拒绝的答案。

然而程远辞并没有否认。

意识到这点,寒意瞬间侵袭四肢百骸。

夏茉儿强忍着鼻间酸涩,甩下一句:“抱歉,我不想。”

就转头往杂志社里冲。

却不想下一瞬就撞进了一个人怀里。

紧接着,头顶传来熟悉的声音:“茉儿,没事吧?”

楚时瑾有些担心:“半天没看到你过来,出来看看。”

夏茉儿点了点头,余光却控制不住看向站在不远处的程远辞两人身上。

没过一会,他们也朝着杂志社里走来。

擦肩而过的瞬间,夏茉儿低下头,神色落寞。

楚时瑾看在眼里:“茉儿,你……认识程影帝?”

夏茉儿喉头一哽,抬头看了眼男人远去的背影:“嗯,他是我小叔。”

楚时瑾默了会,随后转移话题:“拍摄时间马上就要到了,我们先过去吧。”

夏茉儿点点头,跟着他走了过去。

摄影棚。

夏茉儿一进来,就看到鲜花遍布,宛如婚宴现场的布景。

她愣了下:“这是?”

楚时瑾有些讶异:“我没告诉你吗?今天的主题是婚纱。”

夏茉儿又看了眼四周的布置,点头表示知道了。

楚时瑾刚要再说些什么,手机却突然响了起来。

他拿起手机看了一眼,抱歉地朝夏茉儿笑了下:“我还有事先走了,等会再来找你。”

夏茉儿点头应了声:“行,你去吧。”

等楚时瑾离开,她放下摄影包,拿出相机调整参数。

她想在还没正式开始拍照前,先找找感觉。

这时,人群忽的一阵骚动:“哇,快看快看!”

“是程影帝和苏小姐诶!这套婚纱和西装穿在他们身上,简直天生一对!”

层出不绝的赞美声响彻在整个摄影棚。

听到熟悉的名字,夏茉儿下意识的转头过去。

镜头下,程远辞穿着新郎西装,牵着穿白色婚纱的苏念柔。

两人踏着红毯,缓缓走来。

刹那间,夏茉儿手脚冰凉,她手一抖,按下了快门。

“咔嚓”一声,画面定格。

声音很快引起了程远辞的注意,他抬眸看了过来。

四目相对,夏茉儿几乎是慌不择路的转身就走。

走廊里。

夏茉儿背靠着墙蹲着,一遍一遍的看着刚刚拍下的照片。

“程影帝和苏小姐,看起来好般配,简直天生一对!”

脑海中人群中的话语不断回响。

夏茉儿无法想象自己要怎样去给程远辞和苏念柔拍婚纱照。

她深吸了口气,拿出手机给楚时瑾编辑一条消息:“抱歉,我有点急事,这次的摄影师能不能换人?”

手指刚要点击发送,耳边忽然传来一阵脚步声。

夏茉儿抬头望去,就见程远辞站在身旁。

他扫了一眼夏茉儿的手机屏幕:“半途而废就是你做事风格?”

夏茉儿没有回话。

见此,程远辞又甩下一句:“不要总像个孩子一样任性。”

说完他就转身准备离开。

背后却传来夏茉儿的喊声:“程远辞。”

程远辞闻声停下脚步,回过身看她。

夏茉儿望着他冷漠的双眼,自从重遇以来,一直压抑在心里的情绪倾泻而出。

“是啊,我就是喜欢半途而废!所以连喜欢你这件事,我也决定放弃!”




这一瞬,沉默蔓延开来。

可谁料下一秒,程远辞的反应仍然冷淡:“求之不得。”

丢下这四个字,他没再停留。

徒留夏茉儿一人在原地,她眼底泛酸,从三年前的告白开始,到如今,他们之间关系的裂缝越来越大。

夏茉儿仰头将泪意憋住,整理了下心情,还是回了摄影棚。

就像程远辞说的一样,不管发生了什么,她都不该半途而废。

摆正心态,认认真真的将照片拍完。

夏茉儿看着相机里程远辞和苏念柔一张张的合照,心也从一开始的酸涩,变成了麻木。

等到一切结束,天色已经暗了。

夏茉儿站在杂志社门口,望着程远辞和苏念柔相携离去,心里不免发堵。

她想找人倾诉,便拿起手机,翻出程思妍的号码,发了条消息。

“你在哪?”

很快,便收到了程思妍的回复:“我跟朋友在盛名酒吧玩,你要来吗?”

“我现在过去。”

回完这句话,夏茉儿便打车过去。

一个小时后,盛名酒吧。

程思妍伸手抢过夏茉儿手上的酒杯:“茉儿,不能再喝了,会醉的。”

夏茉儿心想:醉了更好,那样就不用再想关于程远辞的任何事。

没再管程思妍的阻拦,一杯又一杯的烈酒下肚。

很快,她就醉了。

夏茉儿趴在酒桌上,回想起这些年来的种种,越想越委屈。

她不禁掏出手机,给程远辞打了个电话。

电话接通,她就带着酒意骂了一句:“程远辞,你这个混蛋!”

对面沉默了下:“夏茉儿,你喝酒了?”

夏茉儿还想说什么。

而旁边的程思妍却在听到熟悉名字的那一刻,连忙抢过手机:“小叔对不起,茉儿她喝醉了。”

程远辞的声音不容拒绝:“地址发我,我去接你们。”

程思妍看着明显醉得不轻,还在不停骂着程远辞的夏茉儿,有些迟疑。

这时,电话里再次传来程远辞的声音:“程思妍,地址。”

程思妍一抖,立刻报了地址。

直到电话挂断,她才松了口气。

半个小时后,酒吧门口。

程思妍费力地将夏茉儿带到黑色迈巴赫停的位置。

她没敢看坐在驾驶位上的程远辞,把夏茉儿快速平稳放到后座,才对程远辞说:“小叔,我还有朋友在酒吧里面,我去安排一下,等会再回家。”

说完这话,程思妍就脚底抹油跑了。

瞬间,只剩下了夏茉儿和程远辞两人。

四周静悄悄地,唯有夏茉儿难受时的嘤咛声不断传出。

程远辞拧了拧眉,下车打开后座的门,弯下腰想要查看一下此时她的情况。

只见夏茉儿眼神迷离,脸上红晕更甚,嘴里还絮絮叨叨念着些什么。

程远辞分辨不清,只依稀好像听见了自己的名字。

“难受……”

夏茉儿哑声喊着,抬手将领子扯开,露出一截白皙的锁骨。

程远辞扫了一眼,眸色微沉,随后伸手将夏茉儿的领子拉好,就想抽身离去。

谁知下一秒,一股大力袭来。

夏茉儿抱住他脖颈,直接吻了上来!


感受到唇上的柔软,程远辞眼眸一沉,刚要将人推开。

她就身子一软,靠在他颈窝处昏睡了过去。

意识到这点,程远辞收了力,小心地将人重新放回后座。

就这样静静地看了她睡颜几秒,才上车启动车子。

没一会,黑色的迈巴赫就消失在夜色中。

第二天早上,夏茉儿是被手机铃声吵醒的。

她接通,就听到楚时瑾的声音:“茉儿,昨天多亏了你的帮忙,我刚已经把报酬转给你了。”

夏茉儿撑着坐起身:“是我该谢谢学长。”

电话那头,楚时瑾笑了声:“今天中午有时间出来吃个饭吗?”

听到这句话,夏茉儿稍微清醒了过来,想了下还是同意了。

毕竟昨天能有这个难得的机会,都是靠楚时瑾全力推荐。

于情于理,自己都不该拒绝这顿饭。

约好时间后,她就挂断了电话。

宿醉的头疼迟迟涌上,夏茉儿缓了好久才起身,收拾出门。

餐厅。

跟着服务员朝定好的位置走去。

下一秒,夏茉儿脚步顿住,不远处,程远辞与苏念柔正在吃饭。

这时,楚时瑾的招呼声从远处响起:“茉儿,这里!”

这一声叫喊,程远辞抬眼看了过来。

四目相对的瞬间,夏茉儿恨不得转头就走。

可最后,她还是操纵着僵硬的身子,硬着头皮从程远辞的旁边路过,走向楚时瑾。

两桌人的位置挨着。

夏茉儿坐在沙发上,甚至还能闻到背后程远辞周身的木质香水。

出神时,楚时瑾递了一张菜单过来:“看看有没有你喜欢吃的。”

夏茉儿勉强笑了笑,接过菜单。

楚时瑾看在眼里,有些担忧:“茉儿,你脸色很差,不舒服吗?”

夏茉儿强扯出一抹笑:“没事,可能是昨晚没休息好。”

闻言,楚时瑾的神色明显放松了不少。

没一会,菜就上齐了。

夏茉儿低头心不在焉的吃着东西,身后程远辞和苏念柔聊天的声音时不时传来,分走她的注意力。

一顿饭,吃的悄无声息。

就在快要结束的时候。

服务员突然抱着一大束玫瑰花来到他们桌前,对着夏茉儿说到:“您好女士,这是这位先生为您订制的玫瑰花。”

夏茉儿愣了下,下意识看向楚时瑾:“学长,这……”

而楚时瑾只是在她的注视下站起身,接过服务员手里的花,走到夏茉儿的面前单膝跪地:“茉儿,虽然有些唐突,但我不想再等下去了,你愿意做我女朋友吗?”

玫瑰的香味冲淡了木质香水味,却遮不住程远辞投来的目光。

夏茉儿忍不住回望,却对上了苏念柔的视线。

她朝夏茉儿笑了下:“这么浪漫的告白,茉儿你还不赶紧答应?!”

说完,她又看向程远辞:“远辞,你说是吧?”

夏茉儿也看向程远辞,等待着他的回答。

沉默间,餐厅的其他人也注意到这一幕,开始起哄。

“答应他,答应他!”

夏茉儿垂在身侧的手不断收紧,就在要开口拒绝楚时瑾时,却见程远辞起身。

他嗓音冷淡:“答应他。”



夏茉儿脸色一白,抬眼不可置信地看向程远辞。

他居然也让自己答应。

她攥紧拳,胸口的情绪翻腾的厉害。

想要问一句,凭什么?

可她张了张嘴,还是什么都没有能说出口。

空气稀薄起来。

这时,夏茉儿的手机响起,她低头看了眼,压下情绪对站在一旁的楚时瑾说:“对不起学长,我暂时还没有恋爱的打算。”

说完这句话,她径直从程远辞与苏念柔两人中间穿过。

擦肩而过的瞬间扔下一句:“麻烦借过。”

就头也不回的走出去。

程远辞望着她离去的背影,眼色微沉。

餐厅门口。

夏茉儿松了口气,却难掩苦涩。

她垂眸看着手机屏幕还在闪烁的名字,敛起情绪接起:“思妍,怎么了?”

“我刚在家里找到个装满星星的玻璃罐子,是你的吧?”

闻言,夏茉儿一愣,星星罐子?

随即,她回想起来了埋没在岁月洪流里的学生时代。

她曾天真地以为只要虔诚就能许下诺言,就像将心事藏于亲手折下的星星中,神明就能让心上人能知晓。

于是她叠了1001个星星藏在玻璃罐,妄想能和程远辞永远在一起。

可惜,却没来得及送出去……

见夏茉儿半天没回话,程思妍有些奇怪:“茉儿?”

夏茉儿回过神来,低声回了句:“嗯,我现在过去拿。”

话落,她就挂断了电话,打车去往程家。

半个小时后,程家。

程思妍将一个装满了星星的玻璃罐子递给夏茉儿:“喏,就是这个。”

夏茉儿伸手接过,垂眸看着眼前盛满星星的玻璃罐子。

脑海中回忆着今天发生的一切,以及三年前那场被拒绝的告白。

时隔三年还放不下,究竟是自己不放过自己,还是他的拒绝不够彻底?

夏茉儿想着,心里涌上个念头——要不再试一次?!

无论最后的结局如何,她都会说服自己接受。

下了决定后,夏茉儿就在程家等着程远辞回来。

直至深夜,外面才传来车子的动静。

没一会,程远辞就走了进来。

看到夏茉儿,他轻蹙眉:“这么晚了,你在这干什么?”

夏茉儿将玻璃罐子递到程远辞面前:“这是三年前要送给你的东西。”

程远辞垂眸看了眼,却没有要接过的意思。

夏茉儿手紧了紧,将玻璃罐子放在了一旁的茶几上:“我放在这儿了,你要不想收……”

就丢了吧。

夏茉儿吞下最后的四个字,直接转身上了楼,回了自己在程家的房间。

客厅里,程远辞看着她的背影很久,目光才落回到玻璃罐子上。

第二天早上。

夏茉儿下楼的时候,程思妍正在沙发上看电视。

她刚想走过去,余光却看到垃圾桶里面那抹熟悉的颜色。

夏茉儿眼神晃了下,心中有个猜想,但不愿相信。

她一步步走近,眼前一切也越来越清晰。

自己昨晚送出的星星罐子,此时正安安静静的躺在垃圾桶里。

与此同时,电视里播报了一则娱乐新闻:“程影帝与陌生女人激吻被拍,于今早发博官宣未婚妻!”




刹那间,夏茉儿犹如雷击般,大脑一片空白。

她抬起眼想逼自己看清照片,可越看却越觉得不对劲。

程思妍也眉头紧皱:“茉儿,这照片上的女人怎么那么像你啊?”

“连衣服都和你喝醉那晚一样!”

这句话就像个开关,醉酒那天发生的所有事一幕幕呈现在夏茉儿脑海中。

照片上的人明明就是她,为什么程远辞却说是苏念柔!

不知不觉,夏茉儿的指甲抠入了掌心,脸色惨白。

见状,程思妍赶忙关掉电视:“茉儿,你没事吧?”

夏茉儿想挤出一抹笑,却发现怎么也做不到。

她将垃圾桶的星星罐子捡起来抱在怀里,声音哑得可怕:“思妍,我先回去了。”

说完,就朝着门口走去。

彼时,天空忽的一阵巨响。

没过一会,豆大的雨滴就砸了下来。

这时,前方一辆黑色迈巴赫驶来。

擦肩而过的刹那,夏茉儿跟车内的程远辞对上了视线。

同时,她也看清了靠在他身上的苏念柔。

夏茉儿下意识抱紧怀中的星星罐子,只觉得寒意遍布全身。

到家时,她浑身上下都湿透了,很快就发起了烧。

昏昏沉沉间,夏茉儿好像做了个梦。

梦里的程远辞眉眼间都是温柔,用手探了探她额间的滚烫。

冰凉的触感,让她不禁呢喃出声:“程远辞……”

忽然,一束强光袭来。

夏茉儿艰难地睁开了沉重的眼皮,眼前的高大的身影跟梦中重合。

她下意识喊了句:“程远辞……”

程远辞眉眼冷淡,还带着些怒气:“说了很多次,不要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

夏茉儿喉咙火辣辣的痛,说不出话。

“把药吃了,一会儿自己去医院。”程远辞说完,转身就走出了房间。

独属于他的木质香越来越淡,夏茉儿莫名有些眼热。

她艰难起身,想要追上程远辞。

却瞧见程思妍将他堵在了楼梯口:“小叔,新闻到底怎么回事?”

“照片上的人明明就是茉儿,为什么你要说是苏念柔?”

程远辞语气不容置疑:“你看错了,就是苏念柔。”

“那小叔你为什么听说茉儿发烧,就二话不说赶过来照顾?”

程远辞声音平淡:“身为小叔,这是我该做的。”

他有理有据,找不出一丝破绽。

程思妍有些无力:“小叔你到底对茉儿是怎么想的?你要是不喜欢她就不要给她错觉,你知不知道你走的这些年她有多难受?!”

闻言,夏茉儿的心提了起来,她也想知道程远辞的想法。

然而下一秒,程远辞冷漠的声音传来:“那是她自找的。”




短短一句话瞬间就将夏茉儿打入深渊。

没想到自己的喜欢,付出,在他眼里根本不值一提。

胸口徒然升起饣并一股密密麻麻的的疼痛渐渐遍布全身,夏茉儿没忍住咳嗽了两声。

谈话声戛然而止,两人一同望了过来。

这一刻,沉默蔓延开来。

良久,夏茉儿望向程思妍:“思妍,你先回去吧,我想跟小叔……单独聊聊。”

程思妍迟疑了下,有些不放心,但最后还是离开了。

随着门关上,夏茉儿抬眼凝视着程远辞:“为什么?”

到底是为什么要这样对她?难道喜欢一个人也有错吗?

“没有为什么。”

程远辞无情的话语好似一把刀断了她念想。

夏茉儿脑中的弦一下就断了:“就因为我喜欢你,所以哪怕把心掏出来放在你面前,你都视而不见。”

“程远辞,你的心是石头做的吗?”

她语气控制不住的激动,然而程远辞语气却没有起伏:“说完了,就回去躺着继续休息。”

甩下这句话,他转身就走。

看着他背影,夏茉儿升起一股无力感。

这么多年,好像不管自己做什么,都惊不起他半点波澜。

这……就是不爱吗?

夏茉儿没有答案。

这天后,她再也没见过程远辞。

如果不是还能在网上看到他的消息,她甚至都以为他又一次不告而别。

森林公园。

夏茉儿对着湛蓝的天空按下快门键,背后倏地响起一道熟悉的女声:“茉儿?”

她转身,就看见了苏念柔。

“听说你前几天生病了,现在还好吗?”

夏茉儿怔了怔,直到苏念柔走到面前才回神:“谢谢关心,我已经好了。”

苏念柔点了点头:“那就好。”

说着,她将一封红色请柬递到了夏茉儿眼前。

“我跟远辞的订婚宴就定在这个月16号,到时候麻烦你来做宴会上的摄像!”

听到订婚宴三个字,夏茉儿浑身冰凉。

她知道程远辞会订婚,却没想到会这么快。

可能是夏茉儿再没有其他动作,苏念柔奇怪的唤了声:“茉儿?”

夏茉儿回过神,艰难地动了动手指,伸手接过。

“恭喜。”

……

夏茉儿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的家。

她坐在沙发上,面前摆放着那张订婚请柬。

红色卡片上画着爱心的地方,写着程远辞与苏念柔的名字,刺得夏茉儿心疼得要裂开。

眼前这一切都在表明她的坚持有多么可笑。

夏茉儿仰头将泪咽下,起身上楼将星星罐子拿了下来,然后打开。

一颗颗将星星取出,拆开,每一张纸上写满了她对程远辞的告白——小叔,我喜欢你。

可惜,这些真心程远辞不需要,也视若垃圾。

夏茉儿呆呆看着眼前拆开后乱成麻的星星纸,最后尽数丢进了垃圾桶。

她,放弃了。

夏茉儿回到房间,给程思妍发了条消息:“思妍,我要出国了。”

另一边,程家。

程思妍收到消息倏地站了起来,为什么茉儿会突然想出国?

她连忙给夏茉儿打电话,却只得到一句:“我没办法眼睁睁看着喜欢的人,走向别人。”

“所以原谅我,做一次懦弱者,选择逃离。”




联想到这几天发生的事,程思妍心底立马就有了答案。

她跑到程远辞的房间:“小叔,你真的要娶苏念柔吗?”

程远辞微微皱眉:“这件事你不是早就知道?”

程思妍大步走到他面前:“我是知道,但我以为你只是说说而已。”

“你想多了。”程远辞嗓音冷淡,“没别的事,就出去吧。”

程思妍哽了下,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小叔,有时候我真的不懂你在想什么?明明喜欢茉儿,却要这样伤害她!”

程远辞一顿,抬头看来的目光里充斥着冷意:“你胡说什么?”

程思妍一点都不发憷:“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不敢承认对茉儿的感情,但真心这种东西最怕践踏。小叔,你有没有想过,有一天茉儿不爱你了该怎么办?”

“我希望到那时候,你真的不会后悔!”

扔下这些话,程思妍就离开了。

程远辞一人站在原地,心里无端升起些烦躁,也走了出去。

“蓝”酒吧。

好友萧子辰看着端着杯酒,也不说话的程远辞,轻啧了声:“大半夜的,你这又是为了啥呀?”

停顿了片刻,他再开口:“不会又是因为夏茉儿吧?三年前你就这样子找我喝了一晚上酒,第二天就跑去国外。怎么着,又打算再来一次?”

程远辞看着酒杯上流转的彩光,声色低沉:“我没打算再走。我只是……”

程远辞沉默了很久,抬头看萧子辰:“我只是不想她走错路。”

“她还小,不知道我们之间隔着的是什么,也不知道随口说出来的喜欢会让自己受到指责。”

萧子辰嗤笑:“你总按興興付費獨家照自己的意思,想要为夏茉儿规避一切伤害,可你有没有想过,她是个活生生的人,有自己的感情。”

“如果她对你的感情不是你以为的那么轻浅,那你所做的一切就都是伤害。”

伤害!

程远辞怔愣了一瞬。

眼见他出神,萧子辰拿出手机递到程远辞眼前:“你也不用纠结,夏茉儿她走了。”

程远辞怔怔盯着手机屏幕上那条刚更新出来的朋友圈,是夏茉儿发的,很简洁的两个字——再见。

下面的配图,是机场。

莫名的,程远辞心空了一瞬。

他连忙给夏茉儿打电话,却只有一句“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

不告而别似乎是两人之间的默契。

夏茉儿就这样消失在了程远辞的生活中,任他如何寻找都没有踪迹。

而程远辞与苏念柔的订婚也在夏茉儿离开的第二天,宣告取消。

时间飞逝,程远辞却一直没放弃寻找夏茉儿。

……

四年后。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