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枝枝

厚序➕
xmz2018xx

大叔,你家小娇气包吃醋了……

前期女追男……

  

  她喜欢上了一个叫叶勉之的男人。

他大她十岁,是他世交家的小叔,更是她心中触不可及的星光。

来例假那天,爸妈电话全都不通,她哭着拨通了他的电话。

男人推了五百人的会议匆匆赶到,脱下昂贵西装盖在她粉蓝裙子上,嗓音温柔,“别怕,小叔在。”

表白那天,她趁他睡着,心如擂鼓,轻吻上男人的唇角。

他睁开眼,目光澄明,语气似有无奈,

晚晚,小叔是长辈,不能教你接吻。

  炎炎夏日,又是晌午。

  烈阳烤的室外的叶子纷纷垂下头。

  蝉叫声不断。

  本是午睡的大好时光,向晚却被一声喊叫吵醒。

  她鬼火直冒,什么事不能睡醒再说!

  但她敢怒不敢言,因为喊她的人是沈皇后。

  沈皇后,也就是向晚的妈妈。

  向晚花了十秒醒瞌睡,然后一万个不情愿的趿上拖鞋,往楼下走去。

  “妈!”她刚下楼梯口就喊着沈尔茹,语气也是尽显不耐。

  “你喊我起来—”干嘛啊,这三个字忽然间夭折在向晚的喉间,因为此刻她发现家里多了个了人。

  还是个男人。

  年轻的男人。

  向晚霍然停住脚步。

  她定定的望着眼前人。

  用力地眨了眨眼。

  是他吗?

  是他回来了吗?

  阳光穿过玻璃照进,余晖停落在男人的脸上,显得那么的不真实。

  叶勉之显然听到女孩的叫喊声,他偏头看去。

  只见眼前的女孩衣衫不整而又不自知,睡衣右侧的肩头已经滑落一半。

  很快,他又把头偏回。

  沈尔茹自然也注意到女儿身上的睡衣,起身快速的走向她,蹙着眉头说:“你这孩子,怎么穿着睡衣下来!”说着又替她把滑落的肩带重新穿好,“换好衣服再下来!”

  向晚这才后知后觉,顿时小脸也烧了起来,转身一溜烟的跑了。

  爬楼的时候还不忘怨她娘亲,家里来人怎么不说下,这下丑大了!

  沈尔茹不好意思的朝叶勉之笑笑,“这丫头,一天到晚疯疯癫癫的。”

  “没事。”叶勉之浅笑摇头,“晚晚都长这么大了。”

  “可不是嘛。”沈开元接话,“你出国前这孩子才十多岁,现在都18了,马上上大学了。

  都快大学了?

  叶勉之感慨时间过的真快。

  快6年没见面了,当年辅导她功课的场景就像昨天似的。

  他顺着话问:“哪个大学?”

  “海大。”

  沈开元语气里带着几分自豪。

  海大在海城是重点大学。

  叶勉之有些意外,他到现在都还记得她当年双门功课不过百的成绩,差点没被她妈拖到精神科检查智商。

  难得。

  不禁的夸了句:“真不错。”

  这边的向晚回到房间立马冲到卫生间。

  果然,镜子里的女孩衣衫不整,头发用鸡窝形容再贴切不过,她现在庆幸中午睡觉的时候嫌麻烦,没把内衣脱了,要不就…

  不过,没关系。

  外表不整,颜值来凑。

  换衣服的时候向晚还有些恍惚,她有多久没见到他了?

  6年?

  还是7年?

  她自己都记不清了。

  当年叶勉之父母意外双亡,沈开元心疼这孩子一下子没了父母,把他接到沈家,住了不到两年,就出国留学了。

  …

  楼下,一片其乐融融。

  连工作狂的沈尔茹都推掉下午的应酬,一直在那和叶勉之聊着。

  聊的内容呢,基本都是金融、股票、投资什么的。

  也算是在工作。

  向晚听不懂,也没去打扰,默不作声的下楼后窝在外婆旁刷手机。

  期间,她的目光会无意识的看向叶勉之。

  他穿着白色的衬衣,袖口卷挽到手肘,侧颜清俊又优雅,说话的时候眉眼温润,脸上始终挂着得体的笑容。

  当向晚再一次看向男人时,恰好与他撞上视线。

  正似笑非笑的看着她在。

  叶勉之大概怕她尴尬,先一步开口:“晚晚。”

  沈尔茹这才注意到向晚,“你什么时候下来的?”

  又接着讨她,“下来也不知道叫人?没个礼貌的!”

  指了指叶勉之说:“这是你勉之叔,那时候在家里住过,不认识了?”

  向晚无语的看了眼妈妈,自己在那说的热火朝天,有她插嘴的份嘛?

  还说她。

  不过,礼仪不能忘,她回叶勉之礼貌一笑,“你好,勉之—”

  然而,喊后面叔叔两个字的时候,她卡壳了。

  结果导致变成她直呼他其名了。

  叶勉之眉峰一挑,等着她补句叔叔。

  同时,他也认真的打量的眼前的女孩,披着长发,眼神清澈,精致漂亮的五官间带着略微的青涩,长开了不少,但是还有几分稚气。

  “你个死孩子!”沈尔茹瞪着她,“怎么叫人的?”

  向晚垂下眼眸不吭声,她发觉她叫不出口。

  在心里补了句,不想喊,怎么样!

  叶勉之没等来她这声叔叔,心里有点小失落,那时候的她可整天叔叔长,叔叔短的叫着。

  但是面上还是无所谓的笑笑,“不要紧,喊名字也挺好。”

  沈开元估摸着向晚好久没见面,问她:“是不是不好意思了?”又带着她回忆,“你勉之叔叔住家里的时候天天教你写作业,带你玩,你不记得了?”

  向晚嗫嚅道:“外公,我没不好意思呢。”

  沈尔茹这次说话拔高了几分音量,“那赶紧喊人啊!”又指着茶几上的一堆礼盒,“看你勉之叔还那么念着你,给你带了这么多礼物。”

  向晚努努嘴没吭声,依旧没喊人。

  叶勉之看出她的别扭,开腔说:“没事,一会再喊一样的。”

  叫人这个事很快被岔开,大家权当向晚害羞在。

  接下来的聊天向晚没插过话,偶尔话题转到她身上,但她很快的转移。

  向晚不是不记得,只是当年他的离开,给她一个不小的打击,那时候她成绩不好,问哥哥作业,哥哥要么躲,要么就把她轰出去,只有他耐心的教自己。

  渐渐的对他也产生了依赖,本以为会一直这样下去,突然一天告诉她,他要走了。

  这样没有预知的告别,她很不喜,也很难受。

  所以导致向晚现在对叶勉之不知道是生气,还是委屈,或者还是不知名的情绪。

  时间一晃,快到傍晚。

  夕阳西下,大地沐浴在余晖的彩霞中。

  这期间向晚愣是一次没称呼过叶勉之。

  叶勉之有几分诧异,让这丫头喊他一声叔叔有那么难?

  三年前他回来过一次,但那时候不巧,向晚去夏令营了,自然没见着。在国外的时候他也会定期给沈家去电话,一开始向晚还会跟他聊几句,可是越往后她接的电话次数越少,到后来的这几年几乎没再通过话。

  他想,可能她还在认生吧。

第2章 倒闭了也能养你

  很快,饭好了。

  向晚去完洗手间回来时,都坐在餐桌前,就缺她了。

  座位还剩两个,一个在叶勉之的对面,一个在最尾端。

  坐在叶勉之对面肯定避免不了目光接触,坐尾端会不会显得太刻意?

  正在她考虑坐哪时,沈尔茹唤她,“愣着干嘛,赶紧过来吃饭。”说着拉开旁边的位置,也就是在叶勉之的对面。

  向晚:“……”还纠结个鬼。

  难得欢聚,除了向晚的大哥向亦云在军校回不来,其他的都到了。

  沈开元乐的红光满面,除了女士,男士一律满上酒杯。

  沈尔茹关心父亲身体不让喝酒,但今天执拗不过,准允喝点。

  沈开元热情的给叶勉之倒上满满的一杯。

  叶勉之晚上还有个局,但盛情难却,好在那杯酒度数不高。

  沈开元眯了一小口酒后,开腔问,“勉之,这次回国不走了吧?”

  听到这话,向晚手里夹菜的动作变得缓慢。

  他还会走吗?

  不由的竖起耳朵。

  下一秒,她听到对面传来低沉而又磁性的嗓音,“沈伯,不走了,重心我已经移到国内了。”

  又接着听到:“目前国内这边也基本稳定了。”

  莫名的,向晚松了口气,

  不到一秒钟,她骂自己是不是神经错乱,他走不走跟她有屁关系。

  “好好好。”沈开元乐的又多喝了几口,“这下你在国内,我放心多了。”

  顿了顿又说:“我也知道你能干,但在我面前,你再能干也是个孩子。”

  “现在你回来了,没事就多回来吃饭。”

  叶勉之笑着应承,“一定的。”

  “来来来,再干一杯。”沈开元又给自己满了一杯,可还没喝到嘴,被沈尔茹制止了,“爸,不能再喝了!”

  沈开元嘘她,“我今天高兴,让我多喝点。”

  “那也不能这么喝。”沈亦南起身把外公剩下的酒倒进自己杯子里,又往空杯子倒了点白开水后递给他,“高兴喝水都是甜的。”

  沈亦南是向晚的二哥,俩人一个随母姓,一个随父姓。

  酒这下彻底没了,沈开元只好说:“那你替我陪你勉之叔喝。”

  沈亦南嗯了声,刚准备举起杯子,手机滴了下,他下意识按了解锁键,是同学给他微信,让他速度上号抢宝图。

  行吧,宝图比较重要。

  酒嘛,等下再敬。

  这一段操作要好几分钟,沈开元盯了沈亦南半天也没见他敬酒,“亦南,你干嘛呢?”

  沈亦南面不改色,“我回个邮件,我导师找我。”

  沈开元信了,但向晚没信。

  她放慢咀嚼动作,仰起脖子偷偷瞄了眼沈亦南屏幕,把嘴里的食物吞咽后说:“二哥,你们这回复邮件方式挺新奇啊,不用邮箱,直接上游戏回复。”

  “怎么的?现在什么游戏能回复邮件?”

  又续着说:“或者是你们导师带着你们打游戏?”

  “这二货!”沈亦南在心里暗骂向晚一句,手指快速的切换页面,锁定是邮件页面后,把屏幕举给沈开元看,“外公,你别这鬼丫头胡说,我真的在回邮件。”

  说完他又把头偏向向晚,无声的骂了句:“你个死丫头!”

  向晚无声的回嘴,“你是狗!”

  沈亦南这次简单,回了个:“猪。”

  …

  俩人的斗嘴被叶勉之尽收眼底,他也习以为常,那时候他可没少见。

  他们的父母在三兄妹年幼时就已经离婚了,向父婚内出轨,加上事业全靠沈家扶持,自然没什么能力去养孩子,放弃了抚养权。

  向晚今天战斗力不行,处在下风,她决定告状,“妈,哥骂我。”

  沈亦南立马否认,“你少冤枉我,我都没出声。”

  他们兄妹的斗嘴,沈尔茹一向都是只说沈亦南,“行了,都多大人了,还和妹妹吵,赶紧说个对不起。”

  对于沈尔茹这种先入为主,沈亦南也习惯成自然了,“妈,你还能再偏心点?”

  “你哪只耳朵听见我骂她了?明明是她恶人先告状!”

  这个罪名向晚可不认,扬声说:“你就是骂我了!”

  她决定找个证人,叶勉之就坐在附近,如果没记错的话,刚刚他的目光还停在他俩身上,似乎还笑了。

  所以,向晚朝叶勉之抬了抬下巴,“他可以作证。”

  叶勉之:“……”,真是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谁知这时沈亦南朝叶勉之碰了碰杯,“勉之叔,欢迎回来。”

  叶勉之客气的回了句:“谢谢。”

  向晚盯着对面的男人,带着几分小女孩的倔强,“你还没给我作证呢!”

  叶勉之笑了笑,却说,“你还没喊我呢。”

  向晚:“……”,“你先作证我再喊。”

  叶勉之逗弄心起,“你先喊我再说。”

  “就是啊。”沈尔茹插话进来,她说着向晚,“你这孩子怎么回事,这都过了一下午了,还跟你勉之叔生着呢?”

  向晚也不知道自己在较什么劲,她就是不想喊他叔叔,那样他们隔了个辈分。

  那么就有了代沟。

  有了隔阂。

  这时候她只能顺着沈尔茹的话说:“嗯,还生着在。”

  “我熟两天再喊。”

  沈尔茹真想锤死她,也不知这丫头哪根筋搭错了,喊个人都能磨磨唧唧。

  叶勉之弯弯唇角。

  行,那他等着。

  希望她说的两天不是虚词。

  沈亦南几杯酒喝下肚后话也变多了。

  他拉着叶勉之聊股票,聊基金,想知道最近的市场风向,就他那点生活费还不够买装备的。

  聊了会后,叶勉之发现沈亦南对市场一窍不通,诧异的问:“你金融系的老师没教你们这些吗?”

  不能够啊。

  沈亦南虽然不在海大,但是考的学校也不差,瑜大。

  瑜大金融专业还是比较不错的。

  沈亦南讪讪一笑,“我专业不是金融。”说着又偷偷看了眼自家老娘。

  此时沈尔茹面色笑容虽已敛去,但提到这话题的时不再是气愤,都过去几年了,再生气也无事于补。

  叶勉之更诧异了,沈亦南不学金融的话,那沈家产业谁来打理?

  老大向亦云一心从军,更不可能了。

  向晚?

  莫名的,心里咯噔一下。

  商场如战场,他可不想向晚进那杀人不眨眼的地方。

  带着几分侥幸又问沈亦南,“那是经济学?”

  “不是。”向晚插话进来,“我哥学的是新闻学。”

  她到现在还记得当年她二哥和她妈因为报考志愿而大吵,那时候家里用水深火热形容也不为过。

  沈亦南不选金融的原因很简单,就是不想什么都听沈尔茹的安排,大概这就是男孩子的叛逆吧。

  叶勉之不禁抬头看向晚,问道:“那你大学准备学的什么专业?”

  向晚看他一眼,问她学什么专业干嘛?

  但还是说了,“服装设计。”

  还好,不是金融就行。

  叶勉之松了口气,又问道:“大学你是住宿舍还是走读?”

  海大离这里不是很远,每天来回两小时左右。

  向晚脱口而出,“当然住宿舍了。”

  好不容易考上大学,她才不想被人管。

  叶勉之若有所思。

  过了会,他说:“那行,我在浅水湾有套房子,你在宿舍要是住不惯的话可以住那边。”

  浅水湾就在海大附近。

  “我只是偶尔过去住,那边也会有阿姨定时打扫,你要是吃不惯学校的饭菜,我还可以喊阿姨每天给你做饭。”

  简直安排的妥妥当当。

  不过,向晚可一点不领情,堆起假笑,“不用,我谢谢你了。”

  住他那和住家里有什么区别?

  她还憧憬着大学自由的生活呢。

  叶勉之低头压住翘起的嘴角,他怎能听不出来,她的这声谢谢可没什么诚意。

  “没事,不用客气。”他故意加重语气,一字一句,“谁让我是你叔叔呢。”

  “那感情好啊!”沈开元一听外孙女有人照顾,乐了,“住你那好,省的到时候这丫头一出这门就放飞自我。”

  向晚是被沈家供着长大的,她住校这个事沈家本来就半不情愿的,现在有叶勉之看着,那就不一样了。

  向晚不乐意了,“外公,我不需要别人照顾!”

  又看似替叶勉之着想说:“人工作那么忙,哪能好意思打扰啊。”

  叶勉之却不买账,“照顾个孩子还是有时间的。”

  向晚眯眼觑他,你才是孩子,你全家都是孩子!

  还照顾她,有那么多时间嘛?

  她口不择言,“你公司是要倒闭了?这么闲。”

  “你这死孩子,”沈尔茹一巴掌拍在向晚后背,还用了几分力道,“怎么说话的!”

  “你勉之叔也是心疼你!”

  向晚被打的往餐桌前踉跄了一下。

  满脸不爽的看向沈尔茹,下手那么重,疼死她了!

  沈尔茹正准备继续训她时,叶勉之出声解围,“没事,没事。”

  对着向晚勾唇一笑,“倒闭了也能养你。”

  就这样向晚的大学生活被安排的妥妥当当,她心里一万个不爽。

  在看叶勉之时,眼神都是带着怨念。

评论(1)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